财经频道 > 正文

青岛下发通知 鼓励"十小行业"尽快恢复营业

2020-02-21 16:13 来源:半岛都市报
分享到:

2月20日,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尽快恢复生活服务业经营保障群众日常生活需要的通知》。

通知指出,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鼓励和支持商铺、日用百货、宾馆住宿、餐饮配送、理发、维修、家政、洗涤、广告印刷、房屋中介等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经营单位尽快恢复营业。鼓励餐饮店提供外带外送服务。快递投递外卖等行业实行无接触配送。鼓励各类居家劳动力返岗营业。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畅通人流、物流和供应链,为生活服务业恢复营业提供便利、创造条件。任何部门和单位除要求经营业户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外,不得提高标准或另设门槛,干预业户恢复营业。各级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业户落实防控措施的检查指导。

经营业户要自觉履行主体责任,按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林咏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