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青岛工行积极响应“春风行动”,再推八项措施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20-02-21 15:2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1日讯 自青岛市五部门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春风行动”启动以来,青岛工行快速响应、奋勇担当,迅速制定了“抗击疫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八项措施”,全行员工以“工行速度”助力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向企业传递“工行温度”。疫情期间,已累计为56家实体企业发放贷款约5亿元;累计对接疫情防控相关企业839户,授信约3.57亿元,发放贷款约2亿元;通过外汇业务绿色通道办理外汇业务约12019万美元、354万日元。自“春风行动”复工复产政策措施发布以后,已收到20多家企业来电咨询,均已安排专业人员进行逐一对接,为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推进力度。疫情期间,青岛工行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直接指挥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保障工作,通过制定专项服务方案、给予利率优惠等诸多措施,积极满足重点行业、小微企业合理的融资需求,并为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做好续贷工作,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二、开通绿色通道,简化业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对于防疫生产、建设企业急需的贷款资金,青岛工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办理”的原则,开辟调查、审查、审批绿色通道,简化流程和资料,随到随审随批,提高审批效率,保障疫情防控企业所需资金早到位、早见效。

三、加强客户对接,主动做好金融服务。为加大对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与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疫情防控相关领域企业的支持,青岛工行下发了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要求各支行快速对接需求,加快信贷投放,提供优惠利率,做到应贷尽贷,主动做好金融服务工作。

四、确保信贷投放,持续加大制造业、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等领域信贷支持。在满足疫情防控领域各类企业信贷需求的基础上,青岛工行持续加大对我市制造业、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企业的信贷支持,保持贷款增速,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确保普惠贷款余额不下降,且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不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提高中小微企业的首贷率以及信用贷款占比等。

此外,青岛工行还不断创新特色产品,推出具有纯信用、全线上、循环额度等优势的普惠产品“经营快贷”,根据不同场景为客户办理结算贷、税务贷、跨境贷、用工贷等;推出专门为医药零售连锁机构和社区医疗机构提供融资支持的“医保贷”,截至目前已为94家药品零售企业和社区医疗机构提供授信8090万元,融资余额7035万元。

五、主动减费让利,充分体现国有大行的责任和担当。疫情期间,对企业防控疫情所需的资金提供优惠利率信贷支持,其中对全国性防疫抗疫重点名单企业融资利率不高于3.15%,切实为疫情防控企业减负。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两禁两限”的要求,对小微企业主动承担与贷款相关的押品评估、抵质押登记、执行公证服务所产生的相关费用,严禁以贷搭售,坚决杜绝任何不合规不合理收费。

六、提前摸排,做好受疫情影响企业的金融扶持。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青岛工行坚持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近三个月有到期贷款的客户逐户做了对接,根据客户情况制定还款或续贷方案。在了解到某养殖产业链上的10多个养殖户受疫情影响,养殖鸡出栏延期,资金不能按期回笼,到期200余万元贷款还款困难的情况下,青岛工行积极协调产业链核心企业调度资金,协助养殖户还款资金到位,使到期贷款正常归还。

七、多措并举,综合服务支持企业度过难关。青岛工行通过“贷+债+股+代+租+顾”的全口径融资渠道为企业提供“立交桥”式融资服务;做好工行结算业务线上操作的引流与保障,全力保障企业相关资金汇划、大额取现等需求;开通“国际业务绿色通道”,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跨境融资业务的支持力度。

八、加强客户联系,建立长效沟通机制。疫情期间,青岛工行更加关心和关注广大公司客户,全行共同行动逐户电话、微信联系客户,把工行的关心、慰问和感谢传达到客户,同时了解客户情况,摸清客户需求,让客户随时感受到工行的温暖、享受到工行的服务,提供最佳的金融服务。

下一步,青岛工行将继续践行抗击肺炎疫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八项工作措施,与广大企业同舟共济、共度难关,助力企业尽早复工复产!

>>>金融有温度,抗“疫”在行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