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4700万放贷仅用一天!青岛工行为解医药企业燃眉之急跑出工行“加速度”

2020-02-09 18:1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9日讯 近日,青岛市政府连夜出台18条政策措施,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迅速响应,在满足疫情防控领域各类企业信贷需求的基础上,加大对辖内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缓解企业资金流动困难,为打赢疫情战役贡献工行力量!

2月3日,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接到辖内某医药企业资金紧缺的贷款求助。该企业所属医药集团总部位于湖北武汉,是疫情防治物资、保障药品储备供应的一线重点医药企业,更是本次疫情捐赠物资的定点配送企业。此外,按照青岛市医疗保障局关于购置疫情防控相关药品和器械的通知,该企业一直在积极供应氨茶碱注射液、对乙酰氨基酚片、莲花清瘟胶囊、口罩、防护服等药品器械,全力支持青岛市疫情防护和治疗工作,但目前因资金紧缺,供应面临巨大难题。

疫情面前,速度就是生命。在知悉企业疫情防控紧急资金需求后,青岛工行快速响应,为企业量身定制了综合服务方案,分行公司金融业务部、授信审批部、信贷与投资管理部等多个部门和支行通力配合、特事特办,相关人员快马加鞭,仅用了不到24小时,便迅速完成了4700万贷款的审批及发放流程,为企业打通了金融服务绿色快速通道,全力保障了医药企业的采购需求及药品供应。

据了解,为高效助力疫情防控,早在疫情之初,青岛工行就针对医疗机构、医药产品和医疗器械生产制造及采购企业等提供了特色化的金融服务,通过完善相关信贷政策、主动对接信贷需求、开启绿色通道等措施,加大对疫情防治重点企业的信贷支持。

抗击疫情显担当,工行力量在行动。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牢记“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这一初心使命,全力配合和保障中小微企业,特别是医药企业打好对抗疫情的战斗,为企业稳定发展保驾护航,彰显了金融机构共克时艰的责任担当。抗击疫情的号角已经吹响,青岛工行将继续贯彻落实青岛市政府关于做实做细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的工作要求,继续增加对中小微企业的贷款投放,助力其走出困境,为其恢复生产经营提供有力的金融信贷支持。

>>>金融有温度,抗“疫”在行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