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经 > 正文

疫情在前 永不退缩 逆流而上 守护平安——文登路中队全力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4 13:5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战役打响的关键时刻,文登路中队全体民警、辅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党员先行”“党建促队建”工作职责,切实增强战时意识,上下拧成了一股绳,全体民警、辅警停止休假,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体现青岛公安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春节安保维稳攻坚战。

一、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疫情防控。为全力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做好职责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文登路中队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中队长田明祯负总责,进行防控工作的组织、指挥、协调,制定严密细致的工作方案,健全完善分析研判、指挥调度、路面管控、应急处置、安全防护等预案,确保组织有力有序。

二、排查鄂籍车辆,实施联防联控。疫情当前,做好排查防控工作尤其重要。中队民警带着“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信念,全力出击冲在前线,每日对辖区内62条道路进行排查管控,认真研判摸排在道路上停放的湖北籍号牌车辆,主动担当作为,实施联防联控,最大限度的减少隐患。虽然民警们加强了自身防护,但对于高危人群的排查,大家宁可冒着危险靠前一步,也绝不后退一步留有隐患。1月26日,中队民警巡逻至海底世界时发现一辆湖北籍号牌车辆,立即控制车辆,查访车辆驾驶人及乘员,现场填写《疫情防控排查车辆登记表》。中队长田明祯同志第一时间刚往现场并通知区防控指挥部和防疫部门进行前往处置,协助卫生医护人员对车辆所乘人员进行了防疫筛查检测,坚决防止疫情输出扩散风险。期间辖区内排查发现4辆湖北籍车辆,均已登记上报,并按照属地管理移交所属办事处。

三、加强党建引领,设置“党员示范”岗。疫情防控到了最要紧的时期,中队领导干部一再叮嘱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冲在前、做在先,经受考验和锤炼。并在南海文登路口设置“党员示范”岗位,对辖区过路车辆进行排查管控,坚持全天候坚守不松懈,确保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和道路安全通畅。在这个特殊时期,延安一路文登路口天然气施工需要进行作业,施工期间占用一排车道,对通行车辆造成了一定影响。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辖区的道路交通秩序平稳有序,中队积极发挥党员示范岗作用,在天然气抢修施工现场设置固定岗位,协助施工方进行作业。并多次进行跟踪排查,全面掌握施工进度,同时督促施工人员安全生产,并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在中队的大力支持下,工程进展非常顺利,施工方感激的送来了赞扬信,对中队在关键时刻顾大局敢担当讲奉献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赞誉。

四、强化战时保障,提高防控能力。为确保一线执勤民警、辅警得到有效防护,强化战时后勤保障工作,中队积极筹措口罩、酒精、体温测量仪等必要的防护装备,下发到民警协警手中。接触检查车辆的民警、辅警每次用医用酒精擦拭双手,每天对办公、休息区域进行卫生消毒防疫,使用的执勤执法装备等都进行消毒处理。上班人员每天进行体温测试,并建立台账进行管理,最大限度确保民警、辅警自身安全。

五、加强值班备勤,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在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任何突发险情都是对中队组织应对突发事件、驾驭复杂局势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对全体民警、辅警政治素质、思想觉悟、工作作风、组织力执行力的一次综合检验。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中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双带班制度,安排充足的警力值班备勤,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提高处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安全防控的能力,做好极端情势下的应对处置准备。2020年1月31日下午14:30分左右。胶东路附近一民宅起火,文登路中队接大队指挥中心调度,快速反应,第一时间组织警力赶往现场。胶东路周边单行道较多,如果按照正常通行需要绕行一大圈才能到达事发地,当前的特殊时期,有些路段根本无法正常通行。为最大效率的争取时间,中队对行经莱芜一路、莱芜二路的公交车及社会车辆进行分流疏导,为消防车辆开辟绿色通道,逆向行驶赶往着火地点。由于出警迅速,处置得当,指挥疏导快速有效,消防车辆顺利到达事发地进行灭火抢救。

六、克服困难逆流而上全力护航。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文登路中队全体干警毫不犹豫的冲向抗击疫情前线,成为马路上一道“美丽风景线”。他们在困难和挑战面前,舍小家、为大家,守护着一方平安。中队长田明祯同志为双警家庭,此次疫情防控中,同在公安系统监管支队工作的爱人于迎春同志,因工作特殊性,自1月31日起,单位实行14日全封闭隔离工作。身为中队的田明祯不仅要负责调度全中队的勤务工作、值班备勤,同时还要照顾留守在家中的两个孩子,一个14岁、一个则不满3岁。白天只能将孩子托付给年迈的老人照管,夜间则面临值班和看管孩子的双重矛盾。但他和妻子都明白,同为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始终摆在首位,面对家中的困难只有互相鼓励,才能把工作干好!为此他从未退缩抱怨,克服重重困难,始终冲锋在防疫第一线。“爸爸妈妈从年三十开始值守至今,未休过一天春节假期,对抗疫情也是我们的职责,这些天你要帮助爸爸妈妈照顾好妹妹。晚上爸爸要是回不来,你要帮妹妹盖好被子......”这是田明祯每天上班前叮嘱大女儿的一句话。别离之际,平凡的话语,诠释着人民警察无私奉献、舍己为民的铮铮誓言。女民警耿艳丽独自带着孩子,作为内勤,疫情防控以来每天都有大量的工作需要汇总上报,各种通知信息需要上传下达,为此,她毫无怨言放弃春节休息,顾不上照看家中孩子,加班加点、收发文件、采集材料,积极做好宣传报道和队员的后勤保障工作,抒写着为民保驾护航的别样精彩。指导员丁立军骶骨骨折未愈、贾强膝关节疼痛、王卫红脚踝关节旧疾复发,但他们仍旧每天带病坚持工作;民警黄克峰、孙保一个家在平度、一个家在城阳,每天上下班往返百十公里路程,同样毫无怨言,尽心尽责坚守岗位,轮班值守,全力护航疫情防控线。家住莱西的辅警崔宽和来自平度的辅警董希萌,在得知春节期间各自家乡要进行封控时,两人义无反顾,提前踏上回队脚步。由于特殊时期,他们为中队带来了新鲜蔬菜,缓解了中队同事的吃饭问题。归队后每天上班备勤,肩负起全中队日常消毒防疫工作的重任,用他们的话说:“我们吃在中队,住在中队,彼此互信护爱、互帮互助,关键时期我们就应该拧成一股绳,要像一家人一样,共同逆风前行,守护平安”。

一辆警车就是一座灯塔、一名警察就是一个标兵、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支警队就是一道防线!这场战役中,中队干警牢牢把握护航发展、守护平安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先锋作用,任劳任怨,主动加班加点,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为防止疫情蔓延,市南交警文登路中队全体民警协警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确保我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