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疫情防控进农村 看建行“裕农通”如何战“疫”

2020-02-03 11:0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3日讯 农村地区春节返乡人员多,多数农村都有走亲访友等风俗习惯,人员聚集程度高,防控意识相对较弱,防疫形势更加严峻。农村防疫战如何打?建行青岛市分行依托辖内裕农通服务点,进行全市乡村防疫宣传全覆盖,大力开展科普宣传,助力当地政府做好农村区域的防疫知识宣传工作,携手村民共同做好疫情防控。

为积极落实建总行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工作要求,青岛建行充分发挥“裕农通”服务点全覆盖优势,第一时间通过短信服务平台等向全体裕农通业主发送防疫提示短信,动员各业主积极协助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同时,将“裕农通”公众号、“裕农通”业主微信群作为宣传主阵地,依托建行大学平台每日转发裕农通APP“疫情防控”专栏发布的疫情防控科普内容、实时疫情动态等宣传资源,组织全辖“裕农通”业主广泛转发,面向村民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提高乡村农民健康意识及防护能力,将疫情防控知识扩散到服务的乡村,传递到所在区域的农户。

连日来,青岛建行“裕农通”服务点早早行动,用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宣传引导,以最快的速度让村民了解防疫知识。“村民们,疫情防控要重视,出门记得戴口罩”、“少出门、不串门,学习防疫知识,度过健康祥和春节假期”。在微信群里除了有病毒防控知识的普及,还有针对春节的特殊时期防控的专题讲解,宣传成效得到了广大村民的认可和肯定。

此外,建行还将疫情知识普及延伸到各区县营业网点及客户,共同进行病毒疫情防控卫生提示,通过视频播放或微信的形式向客户宣讲佩戴口罩、咳嗽礼仪、室内通风以及有症状早就医等正确防护方法;提示村民加强自我防御,关注“中国政府网”“中国疾控动态”等权威网站和公众号,及时了解疫情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强化正面宣传引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