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春节期间 你的基金这样算收益

2020-01-23 14:45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股基无收益、债基每日有利息、货基提前买入有收益、QDII收益不受假期影响

七天长假即将开启,今天(23日)便是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了。沪深两市春节休市时间为1月24日至1月30日,受此影响,这7天内基金净值的更新以及基金的交易申请都将顺延至1月31日。那么你买的基金在春节期间就没有收益了吗?事实并非如此。记者了解到,在A股休市期间,大家购买的基金是否有收益,这要取决于持有基金的类型。不同的收益来源,决定了不同类型基金的收益状况。

目前,市面上的基金主要分为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货币型基金、QDII基金。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它们在假期时的收益计算方式。

股票型基金

春节期间不存在收益。因2020年1月24日至1月30日A股休市,期间不存在红利、股息及买卖股票的差价收入,直到节后第1个交易日股价波动后才会引起基金净值的变化。由于休市无收益、节后行情变动较大等情况,保守型投资者会以备选产品对冲风险,或者在春节前卖出。

债券基金

债券基金在春节期间不能交易但有利息。由于债券基金属于固定收益型投资品,节假日期间不交易,但是在这7天中持有债券每天都会有利息收入,比如某债券面值100元,票面利率5%,按日计提利息,同时持仓中有存款则有存款利息收入,均体现在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后基金净值的变化中。

混合型基金

混合基金一般投资于多种金融资产,不同种类资产的收益来源在节假日的收益情况会有所不同。如果持有的混合基金配置了股票,那么这7天里则不存在红利、股息及买卖股票的差价收入。如果持有的混合基金配置了债券,那么这7天每天都会有利息收入,但春节期间无净值更新,票息收入会在节后第1个交易日后的产品净值中体现。

货币基金

货币基金收益率与市场资金面有一定关系。春节休市期间,货币基金仍然享受计提的债券利息收入和存款利息收入。一般来说,节假日期间市场货币需求量较大,或对货币基金收益有所利好。需要注意的是,按照货币基金T+1的交易机制(其中T日指的是交易日),从目前到新年假期期间,已并不是购买货基产品的最佳时间,建议最好就不要买货币基金了,可以等到节后再买,毕竟效果是一样的。

QDII基金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国外市场正常开市,所以QDII基金可以正常操作,其在春节期间所受影响不大,QDII基金收益如常。不过由于QDII基金的风险性不低,投资者需要谨慎操作。

记者杨博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