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做实普惠金融,光大银行青岛分行交出靓丽“成绩单”

2020-01-08 14: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作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的一支重要力量,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在做亮普惠金融品牌上再次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单户授信1000万元(含)以下普惠金融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7.21亿元,客户数较年初增加1960户,圆满完成银保监“两增两控”工作要求,并超额完成全年普惠预算目标及监管信贷计划。在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最近一期普惠小微贷款综合考核排名的通报中,名列股份制银行第二。

今年以来,光大银行青岛分行紧密围绕集团和总行普惠金融发展思路,提高政治站位,践行普惠金融责任,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作为具体目标,在体制机制、产品创新、提升服务等方面持续推动普惠金融工作进行,努力将“金融活水”引向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完善体制机制建设

在体制机制建设方面,青岛分行不断改革,成立普惠金融管理委员会,制定普惠战略,统筹全行力量;落实光大集团“三专”(专业部门、专营机构、专家审批)工作要求,设立普惠金融部、普惠金融信贷工厂、普惠金融专营机构,建立普惠金融贷款绿色服务通道;建立“敢贷、愿贷、能贷”机制,实施尽职免责政策,为一线人员解除了后顾之忧。通过体制机制建设的完善,保障普惠金融政策的全面落实。

提高服务保障意识

为做好普惠金融,青岛分行坚决秉承“三个提倡”工作态度,即提倡主动上门服务,提倡主动解决困难,提倡主动回应热点。持续开展“行长访小微”活动,通过行长的标杆引领,提高经营单位服务意识;加大各项资源投入,开展普惠金融劳动竞赛和赋能政策,增加普惠业务客户经理积分及绩效奖励,提高客户经理主观能动性;主动搭建合作渠道,积极沟通担保公司、保险公司、政府部门等行外小微企业服务单位,共同探索小微企业服务思路,不断推进分行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丰富普惠产品体系

在产品建设方面,青岛分行十分重视产品创新,不断丰富普惠金融产品。一是利用科技赋能,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等金融科技手段,小微企业结算量、房屋抵押物、票据、应收账款等,开发“阳光e微贷”、“阳光e抵贷”、“阳光e速贴”、“阳光融e链”等线上信贷产品,提高企业获贷便捷性;二是针对轻资产的科技型和政府采购中标小微企业,量身定制纯信用贷款产品,开发“科技投保贷”、“专利权质押保险贷款”、“政采融易贷”等产品,增强企业获贷可得性;三是开展供应链金融,已与海尔日日顺实现系统对接,为日日顺平台上的海尔经销商提供随借随还的线上融资贷款,同时,还围绕大中型核心企业,按照一户一方案的形式为其供应链上小微企业提供融资。

2020年,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将继续深入贯彻国家“推动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光大集团及总行服务民营经济“四个一视同仁”要求,拥抱科技力量,加快产品创新,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优化小微企业营商环境,切实助力青岛地区民营经济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