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头条 > 正文

电商刺激消费花样多 消费市场潜力大

2019-11-20 10:4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上周,2019年双十一落下帷幕,天猫成交额定格在2684亿元,比去年多增549亿元;京东成交额也达2044亿元。这些数字显示出消费者的强大购买力与未来消费市场的增长可期。

新玩法刺激消费

在破纪录的数据背后,是各大电商在金融领域新玩法的加持。从花呗开通多账户,到花呗分期免服务费,到部分白条免息,双十一的竞赛,从电商蔓延到金融领域。在此类金融服务之下,分期付款已经成为当前消费的主流手段之一。

今年11月初,支付宝花呗宣布取消账号限制,新增支持“多个账户开通花呗”的功能。蚂蚁金服客服表示,为满足用户需求,在当前完成实名认证的基础上,一个身份证最多可开通3个花呗,而实际能否开通,则会有系统进行综合评估。

同时,花呗多个账户开通的情况下,账户采取分开管理的方式,即账户之间独立消费、分开还款。而根据“多个账户开通花呗使用指南”显示,未来不同花呗账户之间的额度可以实现分享,比如A账户可以将额度分享给B账户,也可以选择回收。

但开放并不意味着完全放开,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蚂蚁金服的系统会根据综合评定(芝麻信用+支付宝行为数据)进行分析,合理判断是否应该给该用户开通多个花呗账号,以及对应新开的花呗额度是多少。

这意味着,在严格的筛选体系之下,那些芝麻信用高的、支付宝账号数据好的用户在深层消费方面的需求被进一步挖掘。

对于为什么要提供花呗多开这一功能,业内人士表示,终极用意在于刺激消费,进一步扩充花呗的市场规模。而抢在双十一之际开放这一功能,直接效益在于能够最大化地使“双十一交易量”与“新增花呗使用额度”之间相互积累,推动平台交易额的同时,扩张花呗的贷款业务规模。

学习基金投资技巧

在花呗、白条等分期电商的市场培育之下,年轻一代提前消费的习惯正在逐步养成,而学会理财、理性消费才是生活的长久之道。目前市场上金融产品种类越来越多,存款和普通银行理财产品越来越无法满足人们财富保值增值的需求。而普通人往往不具备直接投资权益市场的技术和风险承受能力,这个时候,基金投资则成为不错的选择。

虽然基金投资相较于股票投资风险较小,但是也要具备基本的投资知识和技巧。据光大银行青岛分行理财师介绍,投资基金前首先要做好准备工作,这一环节主要是让投资者了解自己:对待亏损的容忍度、投资回报预期、可用的资金规模等。其次,还要具备基础的基金知识。基金按照投资策略可以分为主动式和被动式,按照运作方式不同分为开放型和封闭性,按照投资标的不同分为货币基金、债券基金、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此外,基金投资还要学会止盈和止损,明白自己的收益预期和风险容忍度,学会收手。基金投资可以一次性买入,也可以定投。对于基金投资新手,建议先通过定投的方式获得长期收益。

基金定投是定期定额投资基金的简称,是指在固定的时间以固定的金额投资到指定的基金产品中,类似于银行的零存整取方式,并且还有智能系统自动定投。一般而言,普通投资者很难适时掌握正确的投资时点,常常可能是在市场高点买入,在市场低点卖出。而采用基金定期定额投资方式,不论市场行情如何波动,每个月固定一天定额投资基金,由银行自动扣款,自动根据基金净值计算基金份额,随着投资时间的延长,市场上涨获得收益,市场下跌平滑成本。

光大银行青岛分行理财师建议投资者,购买定投基金时一定要掌握技巧。第一,因为基金定投的原始初衷是要经由平均投资 (时间和金额)的观念来消除股市的波动性,降低风险获取投资收益。所以选择的基金若没有上下波动,例如货币型或债券型基金,反而没有机会获得利润,因此选择波动程度稍大的基金。较适合作为“定期定投”投资标地的多为股票型或指数型基金。

第二,震荡市场,最适合定投,因为基金净值有高有低,很好地平均了成本。遇到单边下跌,需要定期地调整投资,如果第一次买的价格为3.5元,第二次是3.3元,第三次的价格低于第二次,那么我们就加大第三次的投入,就是主动多申购一笔,以起到降低成本的作用。当遇到单边上涨的时候,定投的收益会小于一次性投入的收益,这时就要考虑做适当的止盈和投入限制。

最后,想要通过基金定投赚钱,一定要懂得取舍。“取”:尽量控制成本,一旦发现市场创新高,就逐步减少定投金额;“舍”是要学会在大盘高点的时候,赎回部分基金投资,同时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购买基金都会有风险,投资时需要谨慎选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新三板年内定增金额缩水近一半

2019-11-21 08:00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