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经 > 正文

童星演说家“为祖国喝彩”演讲大赛李沧区初赛专场成功举办

2019-10-20 19:3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0日讯 今天,由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主办,李沧区教体局、李沧区教育研究发展中心、李沧区语委办、QTV-6青少旅游频道《童星演说家》栏目共同组织并承办的童星演说家“为祖国喝彩”演讲大赛李沧区初赛专场在青岛广水路小学激烈开赛!本次活动由青岛电视台现场录制并在QTV-6和青岛新闻网新媒体播出。

在开场仪式上,李沧区教育研究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国宏,李沧区教育和体育局总督学孙丽霞,社会教育办公室、语委办主任王波,青岛电视台《童星演说家》栏目执行导演吕佳芯为来自李沧区37所小学的76名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颁发区级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选手证书。

比赛分为上下午两场,上午进行的比赛为低年级(1-3年级)组,下午进行的比赛为高年级(4-6年级)组。

在比赛开始前,青岛市广播电视台QTV-6童星演说家栏目的制片人、主持人樱桃姐姐对参赛选手们进行了一次演讲培训。在此次培训中,樱桃姐姐从演讲礼仪、有声语言、态势语言、演讲技巧等各方面对选手们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帮助他们克服紧张情绪,争取在此次比赛中发挥出最佳水平。    

 参赛选手们以“为祖国喝彩”为主题进行演讲,以不同的选题切入,从不同的角度出发,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比赛间隙,选手们还玩了“你比我猜”的文字游戏,用肢体语言形象的表达了成语的含义。

本场比赛由作家、书法家王开生老师,青岛虎山路小学副校长、青岛市教学能手、山东省普通话测试员王文琼老师,青岛文正小学副校长、青岛市教学能手、青岛市优秀班主任徐立岩老师共同担任评委并为获奖选手颁奖。经过紧张的角逐,共有徐振邦、梁熙睿、赵潭等10名选手进入决赛,潘梓晨、匡一帆、韩李赟熙等66名选手均荣获童星演说家“为祖国喝彩”演讲大赛“演讲小达人”奖项。

一天的比赛顺利结束了,评委们严谨工作的身影、选手们舞台上激情澎湃的演讲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童星演说家“为祖国喝彩”演讲大赛全面践行《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中的“进行一次演讲”的理念,引领全市中小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培养大家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提高同学们的演讲能力及口语表达能力,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其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下周童星演说家“为祖国喝彩”演讲大赛城阳区初赛专场即将开启,让我们共同期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