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心耳康复 精准帮扶 浙商银行青岛分行捐赠30万爱心款

2019-10-17 09:53 作者:杨路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记者杨路)16日晚,在全国第六个扶贫日到来之际,“爱的传承”青岛安顺陇南菏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心耳康复·光明行动”募捐救助仪式在青岛举行。作为一家今年6月份新进驻青岛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浙商银行青岛分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现场捐助30万元爱心款。

据了解,在开业以来的5个月里,浙商银行青岛分行持续履行社会责任,为平度市前双丘小学捐赠100万元爱心款,为在炎炎夏日里工作的青岛交警、消防战士和环卫工人送上矿泉水。

浙商银行青岛分行行长黄千文(右三)作为捐赠代表上台。

现场捐款30万元助力脱贫攻坚战

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是举办本次活动的原因之一。据了解,实施一项心脏修复手术费用是3万元到5万元,一个失聪儿童植入人工耳蜗的费用是15万元到20万元,这对于贫困家庭来讲,是难以承受的压力。

青岛市携手扶贫协作城市贵州省安顺市、甘肃省陇南市、山东省菏泽市,今明两年集中为贫困人口建档立卡,通过汇聚社会各界爱心,为三省四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的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失聪儿童和白内障老人免费实施康复手术。

在募捐救助仪式上,浙商银行青岛分行响应号召,自愿捐助30万元。现场募集的资金将用以支持免费康复手术的实施。

青岛分行践行社会责任打造“四有”银行

经过多年的扶贫实践,股份行中的“00后”浙商银行,探索出了一条自身可复制的精准扶贫模式:着重产业+教育扶贫模式,加大公益、科技、人才等投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也让浙商银行成为金融扶贫攻坚战的代表性银行之一。

浙商银行青岛分行继承总行助力社会发展特色,多渠道、多维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浙商银行青岛分行行长黄千文与山东平度市南村镇前双丘小学学生在一起。

浙商银行青岛分行行长黄千文为山东平度市南村镇前双丘小学学生送上新书。

浙商银行向山东平度市南村镇前双丘小学捐赠100万元爱心款。

6月,在浙商银行青岛分行开业仪式上,浙商银行向山东平度市南村镇前双丘小学捐赠100万元爱心款,用于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配套功能、培训师资力量、资助困难学生等项目,形成长期特色帮扶体系。

8月7日,浙商银行青岛分行致敬城市守护者,送上矿泉水。

8月,浙商银行青岛分行响应总行统一号召,履行社会责任,开展“致敬城市守护者—‘庆行庆·献爱心’浙商银行青岛分行公益赠饮活动”,组织青年员工走访慰问公安交警和消防战士。

至诚无息,博厚悠远。持续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未来,浙商银行青岛分行将继续秉承总行“见行见心见未来”的发展理念,根植青岛,服务实体,做到“诚立天下,智融未来”,着力打造有亮度、有深度、有速度、有温度的科技创新型精品银行。

脱贫攻坚有时限,东西协作无止境。关于脱贫攻坚、关于扶贫协作,青岛人正在努力书写出更多的故事,那些故事中将有你、有我,有每一个心向美好、奔向全面小康的人们,那故事值得我们期待,更需要我们一起创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