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公募把脉四季度行情:权益资产韧性显现

2019-10-09 08: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

展望四季度,部分公募基金指出,业绩稳定性占优与盈利趋势确定的领域,会大概率产生“安全、优质”核心资产。其中,电子、云计算、5G、消费与创新药等板块,有望成为四季度布局的重点。  

市场焦点将回归基本面

“今年前三季度,A股总体呈现震荡反弹走势。”万家基金的基金经理李文宾表示,因国内逆周期对冲政策的快速推出,同时受到一系列积极因素的正面影响,市场在三季度重回上升通道。

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沪深300指数前三季累计涨幅分别为16.49%、30.48%、30.15%、26.7%。Wind数据显示,包括9月在内,北向资金已连续4个月实现净流入,累计净买入额度突破8000亿元。其中,9月单月北向资金净买入646.62亿元,创2019年以来最高水平。

“国庆假期后,A股将进一步吸引外资流入。”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11月MSCI纳入A股的比例将再次扩容,并且将纳入A股中盘股。随着A股逐步纳入MSCI、FTSE和标普道琼斯三大国际指数,外资对A股的配置需求将不断增加。

杨德龙表示,八、九月份密集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为四季度政策提振做了充分铺垫。从中长期来看,将有利于资本市场发展。

长盛基金在近日发布的《2019年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下称《报告》)指出,四季度宏观经济失速风险不大。四季度信用在内生性紧缩与政策外生性支持的综合作用下,或将维持稳定,大类资产配置的宏观环境依然处在“紧信用”向“宽信用”的转换过程中。权益资产的韧性将持续显现,市场将逐渐回归到基本面验证上来。

瞄准安全和优质资产

《报告》指出,当前A股估值相对于海外市场,无论TTM估值还是前向估值均有明显吸引力。A股在国际指数中比例仍将提高,预期稳定的增量资金将支撑流动性继续扩张。另一方面,科创板的推出、利率市场化改革、对外开放力度不断加大,股市将逐步降低对外围因素影响的敏感性,更多体现自身的运行规律,显现发展韧性。

长盛基金认为,四季度市场关注焦点会逐渐回归到基本面,中期投资思路离不开低增长、利率下行的宽松主线。

《报告》指出,衰退性宽松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蔓延,但中国政府会保持定力,将重点放在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上。因此,四季度市场的配置需求大概率只能落在最安全、最优质的资产里。其中,业绩稳定性占优的核心资产、盈利趋势确定的新兴产业方向,应该重点关注。

招商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姚爽表示,中期而言,在资本市场改革红利的逐步释放和全球流动性持续宽松的背景下,A股整体估值中枢仍将缓慢抬升。国内股债资产价格的性价比持续凸显,将是对A股维持乐观态度的主要逻辑。四季度可重点关注部分受益低利率的低估值蓝筹板块。

“四季度市场的主要机会,将集中在符合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趋势的优质个股上。”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基金经理曹春林认为,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会诞生很多竞争力强、业绩持续增长的龙头个股,这将是未来中国股市的核心资产,投资应顺应时代潮流,积极拥抱核心资产。“与预测指数相比,选对行业和个股则更为重要,要关注行业景气和盈利趋势,持有行业景气度高、业绩有增长的行业龙头。”

重点关注云计算等板块

在具体投资方向上,前海开源投资部副总监肖立强表示,随着做多情绪的持续恢复,前海开源基金将会更加关注科技板块,特别是自主创新板块的投资机会。另外,消费升级和医药等板块也值得重点关注。具体到细分行业上,肖立强认为,在促进科技创新的大趋势下,电子、云计算、5G产业链、品牌消费、创新药等板块或会有不错表现。

曹春林则看好能在中国庞大的消费市场中获益的行业与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制造业,如生物医药、食品饮料等品牌消费、云计算、新能源汽车、通讯电子、光伏等。首先,得益于人口老龄化和收入增长,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生物医药领域将形成强者恒强的格局。其次,新能源汽车将成为未来汽车行业最大的革命。得电池者得天下,这将是极少数能引领全球的新兴产业。再次,在通讯电子领域,中国已是全球电子产品创新的实验基地,5G的号角已经吹响,前端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后端的应用发展都值得期待。而作为万物互联的基础,云计算预计是互联网行业的下一个风口,中国云计算市场仍有较大空间,有望在较长时间内保持高速增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