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A股近十年节后首日走势:7成上涨

2019-10-08 10:54 作者:孟凡霞 马换换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十一”长假转瞬即逝,10月8日将迎来国庆节后的首个交易日,无论是否持股过节,A股节后的市场行情都备受广大投资者关注。北京商报记者根据东方财富(14.80 +0.14%,诊股)数据统计了近十年沪指在国庆节后的行情走势,发现除了2011年、2012年以及2018年沪指在节后首个交易日出现下跌之外,剩余7个年份的节后首个交易日均收涨,这也意味着沪指在节后首个交易日迎来开门红的概率达到70%。

东方财富数据显示,在2009-2018年十年间,2009年国庆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指上涨幅度最大,当年10月9日,沪指收涨4.76%;2010年国庆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指的上涨幅度仅次于2009年,当年10月8日,沪指上涨3.13%;2011年、2012年沪指在节后首个交易日均小幅下跌,下跌幅度分别为0.61%和0.56%;2013-2017年,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指上涨幅度则分别为1.08%、0.8%、2.97%、1.45%、0.76%;2018年沪指在节后首个交易日出现大跌,当年10月8日沪指收跌3.72%。

从国庆节后的首周行情表现来看,沪指上涨的概率更高,近十年达到80%。其中,2010年国庆节后首周,沪指上涨幅度达到8.43%;2009年次之,节后首周上涨幅度为7.21%;2015年节后首周上涨幅度超过6%;2011年、2013年节后首周涨幅则在3%左右。

对于后市,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从全球市场来看,出现了震荡,但是整体跌幅不大,所以对节后A股市场不会形成太大的影响。另外,A股市场现在已经形成了“金九银十”的走势,随着利好政策的逐步兑现,A股市场有望出现继续回升的态势。“节假日期间,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持续走高,大幅回升也会提升A股市场投资者的信心。”杨德龙如是说。

10月7日,天风策略亦发文称,随着9月下旬市场的快速调整,对10月的市场表现并不需要过于悲观,10月超跌反弹的概率较大。

展望四季度,杨德龙指出,随着宏观政策面的一些利好政策逐步落地,经济面可能会出现企稳的走势。8-9月,管理层密集出台了一系列经济刺激政策以及金融改革政策。这为四季度刺激经济的政策拉开了序幕,从中长期来看,将有利于资本市场的发展。天风策略则建议布局一些“稳定类板块”,年底完成估值切换的概率极高。天风策略发文称,2005年至今,统计的四季度60大重点行业上涨概率中,风电、水泥、保险、银行、养殖、特高压等行业上涨的概率都超过70%。

在外资流入方面,杨德龙认为国庆节后将会进一步吸引外资,北上资金9月刚刚创造了单月净流入的历史记录。11月MSCI纳入A股的比例将再次扩容,并且将纳入A股中盘股。随着A股纳入MSCI、FTSE和标普道琼斯三大国际指数,外资对A股的配置需求不断增加。而外资给A股带来的不仅是增量资金,更重要的是价值投资理念。随着外资的流入,A股市场的价值投资将会越来越盛行。

此外,杨德龙表示,现在从估值上来看,A股的估值处于全球资本市场的估值洼地,不仅会吸引外资的流入,而且会吸引国内的一些机构资金,从传统行业退出来的资金以及从楼市流出的资金,这些都将会给A股带来源源不断的增量资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四季度 如何打理“钱袋子”?

2019-10-08 11:00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