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理财资金瞄上新目标 公募竞技“固收+”

2019-09-27 08:00 作者:陆海晴 来源:上海证券报
分享到:

刚性兑付的打破,预期收益型理财产品向净值化产品转型,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连续下跌,万亿理财市场正在探寻新的配置方向。以绝对收益为目标的“固收+”产品吸引力大幅提升,正成为公募基金的新竞技场。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近期发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8月银行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4%,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已经连续18个月下跌。

华泰固收团队认为:一方面,今年以来央行多次降准,货币供应量相对充足,市场流动性充裕,LPR下行带动中短期资金价格中枢下移,理财收益率随之下行;另一方面,在资管新规等监管要求下,存量非标资产的到期资金转向配置流动性较高、收益相对较低的资产,也导致理财收益率下降。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低利率可能会维持较长时间,当前时点配置“固收+”产品的性价比更高。

在沪上某位基金经理看来,如今“固收+”产品吸引力更强,因为传统的固收类低风险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下行,投资者也在不断深化对风险收益的认知,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愿意在承担一定风险的前提下,追求相对较高的投资收益。

富国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基金经理张明凯表示,“固收+”产品兼顾绝对收益回报和相对收益增强,收益比无风险资产高一点,波动比风险资产低一点。

近期,暂停多年的量化对冲基金审批重新启动。证监会网站显示,景顺长城基金、德邦基金、光大保德信基金今年分别申报了1只量化对冲基金,并且均于9月18日获受理;富国基金8月底申报的富国量化对冲策略混合基金也收到补正通知。此外,9月23日,海富通基金上报了第二只量化对冲基金——海富通安盈阿尔法对冲混合基金。

海富通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监杜晓海表示,股指期货在连续松绑后,目前可以使用股指期货有效对冲市场的系统性风险。从产品实际运营成果来看,只要较好地控制住波动,量化对冲基金将成为“固收+”产品的重要补充,满足理财客户需求。

招商证券分析师杨雨荇表示,公募基金的权益类产品主要是以相对收益为核心导向,而量化对冲基金填补了公募基金绝对收益产品线上的不足,并且能够明显改善投资者的投资感受,在资管产品整体向净值化转型的趋势下,这一类长期稳健的产品价值将更加凸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