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兴业银行青岛分行积极助推城市绿色转型与能效提升

2019-09-12 14:4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主办的“城市绿色转型与能效提升-C40中国建筑项目会议”在青岛顺利举办。兴业银行绿色金融部赵建勋受邀参加,并作题为《兴业银行绿色金融助力绿色建筑发展 》专题演讲。能源基金会(中国)、美国劳伦斯伯克实验室、外方相关城市代表及中国好建筑项目合作单位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据了解,“C40建筑项目”致力于支持中国城市建筑节能政策的实施和发展,为城市建筑能效政策转型提供技术援助,同时与其他城市和政策制定者分享经验和最佳实践案例。本次会议旨在搭建一个绿色建筑金融服务的交流平台,促进建筑能效提升工作的开展。

会上,赵建勋围绕国家绿色建筑相关政策,分析了绿色金融和绿色建筑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并以落地项目案例解析的形式,就兴业银行服务绿色建筑的实践与探索进行了分享。据赵建勋介绍,相较于普通建筑,绿色建筑除了可以享有相关的政府激励政策外,还可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有效提升企业的品牌形象,也能降低建筑后续的运营和维护成本。同时,绿色建筑也是绿色金融支持的重要领域,包括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基金等各种绿色金融产品均可满足绿色建筑产业链条上企业不同的融资需求。在兴业银行办理绿色建筑金融业务,还可享受“绿色通道”待遇,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在利率、额度等方面可对绿色建筑融资提供专项支持。

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从2006年开始在国内首推能效项目融资业务,率先开辟国内绿色金融市场,并坚持将绿色金融作为战略性业务大力推进,目前已建立了全面的环境和社会风险管理体系。依托总行在绿色金融领域的先发优势,兴业银行青岛分行深耕岛城绿色产业发展,争当绿色金融领域先行者和探路者。近三年来,累计为辖区绿色产业资金支持近300亿元,服务绿色金融客户400余户。在绿色建筑领域,该行紧紧围绕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两大主线,积极拓展建筑节能及绿色改造相关企业,量身打造全方位金融服务方案,目前累计为相关企业给予授信支持35亿元,银企合作共同推进辖区绿色建筑产业发展。值得一提的是,围绕绿色建筑产业链企业,该行还积极开展农民工工资代发监管业务,协助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在助推绿色城市转型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