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兴业银行首笔线上国内反向保理业务落地

2019-09-11 11:4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兴业银行首笔线上反向保理融资业务落地青岛分行。该笔业务从客户发起融资申请到开立回款保证金账户,再到应收账款确权全部通过线上操作,业务放款当天完成,极大提升了业务效率和客户体验。

为适应市场需求,优化业务流程,兴业银行目前已对企业网银、贸易业务金融、统一授信管理等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其中应收类产品融资业务基本实现线上化操作,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在线签订电子合同、申请开立保证金账户及资金划转、上传影像资料等,高效便捷的业务办理体验收获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近年来,青岛分行结合辖区资源优势,深耕装备制造、家居等重点行业,围绕核心企业供应链结算习惯,灵活运用兴享票据池、银票贴现、商票融资、国内信用证、国内保理等融资产品,积极探索开展多种形式的供应链创新业务,切实解决核心企业上下游中小企业客户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助力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已累计为辖区百余家中小微企业办理供应链业务超百亿元,融资余额超3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后续该行将持续对票据池在线融资、单证通系统国内证业务、保函线上化项目等相关系统进行升级,在实现和完善贸易融资基础工具类产品线上化的情况下,进一步融合应收账款类融资等供应链金融产品,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对接,提供网银、银企直联、互联网多渠道服务,并引入大数据分析、互联网、云计算等金融科技手段,进一步提升供应链金融产品竞争力,同时,以客户价值创造为中心,创新“互联网+实体企业+金融服务”理念,帮助企业降杠杆、降成本、保持流动性和效益性的动态均衡,搭建高效快捷的财务和资金管理体系,打造良好的供应链生态圈,为企业提供全新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