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助力山东自贸区海洋经济发展

2019-09-10 17:0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自国务院印发《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以来,自贸区已成为社会各界普遍关心和热议的话题。总体方案明确了山东省要建设海洋强国,发展海洋经济的大方向,特别提出青岛片区将重点发展现代海洋、国际贸易、航运物流、现代金融、先进制造等产业,打造东北亚国际航运枢纽、东部沿海重要的创新中心、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助力青岛打造我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

早在2015年,浦发银行总行便在青岛设立了全国首家总行级海洋金融专营机构——浦发银行蓝色经济金融服务中心,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也一直高度重视并致力于服务区域海洋经济发展,将海洋经济作为全行发展四大着力点之一,与山东自贸区战略定位高度契合。分行通过“专营机构、专属政策、专业服务、专注研究”在内的四专模式,对区域海洋经济细分行业进行深入研究,为涉海部门、机构和企业提供股、债、贷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

依托深耕海洋经济领域多年积累的丰富涉海金融服务经验,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结合当地市场,积极探索并陆续推出了“货代通”、“补贴贷”、“海域使用权融资”等涉海服务产品,通过业内领先的批量化运作模式全力打造涉海企业“一站式”服务方案,加强金融对海洋经济、航运物流领域的支持。截至目前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累计服务涉海企业超过千家,提供各类融资支持超过200亿元。相关产品和服务以便捷的办理手续,高效的业务流程、优惠的融资利率获得涉海机构和客户的普遍认可,在同业中树立了蓝色金融服务领先品牌。

今后,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将充分利用总行级蓝色经济专营机构的优势,立足青岛、辐射山东,积极投身自贸区建设,围绕区域海洋经济的产业特点先行先试,创新金融产品,优化业务模式,不断扩大涉海金融服务覆盖范围,为自贸区涉海、航运、物流企业提供各类融资、融智服务,为山东自贸区海洋经济发展注入强势金融动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