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探访:客户服务极致尽善至美

2019-09-10 19:0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传统印象中,市民去银行网点可能就是去办业务、理财等,也许还会等待很长时间,很难将银行和金融服务企业相挂钩。9月6日,半岛网记者实探“不一样”的银行网点--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体验以客户为中心的细节之处。据了解,该网点成为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成立16年来首家过百亿的银行网点。


浦发银行“初印象”:有“温度”


区别于传统银行,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在取号服务上别具用心,“第一印象”就是有“温度”,走进大厅服务人员会首先问候客户来访,而不是先在冰冷的机器自行取号。等待区客户在有序等待,并且设有为有需要的客户提供的爱心专席。等待时间也可以益智,等待区内为客户精心准备的电子小游戏格外引人注目,记者亲自体验其中,体会从“实习生”晋升到“行长”的“晋升空间”。


在工作间,记者看到,为有客户准备的婴儿车、雨伞、宝宝座椅等整齐摆放,以及储存物品的柜子,放有湿巾、毛巾、一次性眼镜布、充电宝等。而在大厅的显著位置也挂有“有限设施请联系大堂经理,无尽服务请寻找海螺姑娘”的标识。那么黄金海螺是怎样的文化理念?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大堂助理赵晓菡告诉记者,“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之于全国20多万银行网点,正如一枚海螺之于大海;但每一枚海螺都可以听到大海的声音,在统一的生长规则下,又蕴含了自己独一无二的特色。由此提炼出以‘海螺文化’为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的服务文化,提出了“行有界、心无限”的服务理念和“尽善至美”的服务愿景。”


记者在大厅内发现“有困难找党员”的桌牌随处可见,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将经营和党建工作相结合,真正落到了实处。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副总经理黄旭东认为,“一个企业经营发展的好坏和党建工作有密切的关系,比如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在总行是十佳分行,我们的党建工作也是位居前列的,这是一个相辅相成的过程。包括我们现在在做的不忘初心大讨论,联合我们对公企业党支部,我们也会做共建的活动,一边促进党建方面的交流,一边促进在业务方面的发展,让党建工作融入到经营发展的各个环节当中。”


公益活动在行动:“至美小筑”咖啡与公益并行


在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一侧,是营业部的“至美小筑”咖啡吧。据介绍,这是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与青岛一念慈善基金会、青岛市中心聋校合作的“无言之爱”公益咖啡项目,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免费提供场地、基金会免费提供设备和技术指导、聋校提供听力障碍实习生。客户和员工,可以通过捐赠善款兑换高品质咖啡。此外,办理业务的客户获得的咖啡帖纸,也可以贴在至美小筑的分享墙上,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可以凭此免费领取咖啡。


当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举行公益分享会,顶级咖啡拉花大师王学超与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客户零距离接触,分享咖啡与拉花知识、共同品鉴咖啡。举办活动所在地正是至美小筑,参与分享会的任女士告诉记者,“浦发银行的咖啡吧,不仅是公益,作为客户来讲,觉得一进来特别有温度,而且每天进来都是咖啡飘香的感觉,让我们这些客户觉得特别愿意过来。”


“公益分享会的主要作用是增加与客户的联系,也让客户体会到,走进浦发银行其实是可以接触到更多、获得更多。包括厅堂里展示的服务理念,包括这个海螺的文化、动线的设计,是以服务客户为出发点的,而不是以产品、以我们自己为出发点的。像今天这种公益沙龙活动,我们会持续下去,定期做下去。”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