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青岛农商银行成功中标农业部金融创新政府采购项目——成为青岛市唯一入围的银行机构

2019-09-10 11:2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0日讯   今年8月份,农业农村部下发了《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2019年度金融支农创新试点政府购买服务有关事宜的通知》,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开展金融支农创新试点,总结可复制、易推广、贴近农民需求的金融支农模式,更好地引导金融资金投入农业农村,促进金融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作为青岛地区支农的主力军,青岛农商银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与农业农村部门对接,围绕青岛市农村市场需求,设计推出了农民小额信用贷款、金融支持农业规模化经营、农村新型产权抵押和助农履约保险贷款四个金融支农创新方案。

经过各界专家评选,8月27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入围名单,青岛市共有三个金融支农创新试点项目,其中青岛农商银行有两个项目成功入围,是青岛市唯一入围的金融机构。一是以专属信贷产品支持农业规模化经营创新试点项目。该项目以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种养殖大户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创新担保方式盘活农村资产、引入合作机构解决担保难题、强化“一次办好”提升办贷效率等多种方式,因户制宜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量身定制了产品服务方案,将有效促进农业种养殖项目的规模化经营、集约化发展,并通过辐射带动,更好的促进农民增收和农业发展。二是线上小额信用贷款支农创新试点项目。该项目以农户和农村个体工商户为主要服务对象,具有纯信用免担保,线上线下相融合的特点,实现了小额个人贷款的线上申请、线上审批、线上签约、线上放款、线上还款和线上查询等全流程自动化功能,使广大农村客户充分享受到大数据应用带来的便利。

此外,青岛市农业担保公司申报并入围的“农担贷”项目,也是青岛农商银行与农业担保公司联合推出的助农新业务。

近年来,青岛农商银行认真主动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承担起乡村振兴金融主力军的责任,统筹推进金融支持“三农”经济发展,大力推进普惠金融、场景金融、科技金融建设,助力“三农”重点项目、金融扶贫、农村产权改革、农村居民消费升级等协同推进,服务“三农”能力和质效显著提升,涉农贷款余额、涉农贷款客户数均居青岛市银行机构第一位。截至2019年6月末,涉农贷款余额408亿元,较年初增加39亿元。

目前,农业农村部与青岛农商银行正式签定了采购合同,下一步,青岛农商银行将在农业农村部和市农业农村局的监督指导下,按照申报方案,全面开展创新试点相关工作,不断提升支农服务水平,为全国金融机构总结出可复制、易推广、贴近农民需求的金融支农模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