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邮储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组织开展防抢劫应急演练活动

2019-08-29 12:2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员工处理突发事件的心理素质和应对能力,最大程度保护我行员工人身安全与财产安全,分行营业部于2019年8月16日开展了防抢劫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主要进程为:歹徒进入网点后开始巡视四周,并不办理业务,大堂经理上前询问,歹徒假装说要开通网银,待大堂经理回身为其取单式时突然持刀将其劫持,并至4号窗口处向柜员索要现金。

保安第一时间将人群疏散至厅堂安全地带,与歹徒形成对峙。大堂经理此时切忌哭闹、喊叫、反抗等,防止对歹徒情绪造成波动。柜台内柜员与综合柜员要保持镇定,将小额钞票打散分批给歹徒,同时另一名柜员按下无声报警按钮,尽可能安抚歹徒情绪,防止激怒歹徒。

同一时间网店负责人分别向分行安保部和支行领导汇报情况,同时指员工拨打110报警电话。大厅内的公司柜员迅速收好对公柜台上的重要凭证,按下无声报警按钮后离开危险区域。

歹徒在装钱过程中,大堂经理趁其不备挣脱逃走至安全区域。保安持警棍保持距离与其对峙,待公安人员赶到后合力将歹徒制服。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营业部员工意识到在遇到突发危险状况时一定要处乱不惊,不要激怒歹徒,首先要确保自身安全,避免做出冲动的行为。要按照安全保卫工作的各项要求,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携手筑牢青岛分行营业部的安全保卫工作防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