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发掘榜样力量 青岛市金融消费者满意十佳网点评选火热开启

2019-08-23 16:2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 徐春燕)  维护金融消费安全,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为进一步推动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引导广大银行业会员单位依法、依规经营,构建和谐金融环境,树立良好金融消保榜样,传承“以和为贵”的中华美德,进一步优化我市金融环境,青岛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联合青岛新闻网特开展此次金融消费者满意十佳网点评选活动。

image.png

本次评选活动共来收到自全市三十余家银行近百家网点的资料申报,线上公众评选页面上线六小时访问量便已超过五万,市民参与热情高涨,纷纷助力满意银行网点评选。

严把控,高要求,优选金融消费者满意十佳网点

金融消费者满意十佳网点以银行业会员单位一线网点为参选单位,并对参选网点的数量及资格资质做出了严格的数量把控和资质要求。即银行网点数量在五十个以上的,限报三个网点;网点数量在五十个以下的,限报两个网点。并要求参选单位满足以下条件:

(一)有规范的消保服务工作制度,包括投诉受理、应急处理、服务考核、特殊群体服务等内容;

(二)近两年来在经营、服务、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三)未发群体投诉事件;

(四)有投诉转调解工作办法,能积极配合监管机构、协会及时处理金融消费者投诉;

(五)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常态化进行金融知识宣传及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在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工作中有较好工作经验。

严标准,高要求旨在树立一批典型示范单位,推动金融消费安全建设,营造良好的金融营商环境,树立消费者信心,提升岛城金融行业的绿色健康新形象。

参与积极、评选火爆,网点市民共同助力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采用线上公众投票+线下专家评议模式,共从青岛三市七区中选出十个金融消保金牌网点(团队)及十个金融消保银牌网点(团队)。

在前期报名阶段,我们共收到了来自全市三十余家银行近百家网点的资料申报,并于今日起正式开启网络投票通道,广大市民网友可在8月23日至9月6日期间通过扫描关注“青岛财富圈”微信公众号及“青岛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微信公众号,回复“网点评选”进入活动页面,搜索网点找到投票编号,并在公众号中回复参赛编号即为投票成功。每个微信号同一网点每天仅可投票一次。

image.png

(青岛财富圈)

image.png

(青岛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

根据数据统计,线上公众评选页面上线六小时访问量便已超过五万,市民参与热情高涨,纷纷以实际行动助力满意银行网点评选。

发掘特色,树立典型,感受金融榜样力量

除线上评选投票外,本次评选设立暗访机制,在评选期间将有“神秘人”赴网点进行业务体验,活动评选专家小组将参考神秘人暗访打分、参选单位投诉量、调解量等要素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获奖网点,并为获评单位将颁发奖牌,设立调解工作站。

随着评选的火热进行,青岛新闻网将逐步发掘一些特色网点进行报道,带市民近距离了解银行网点的温馨服务、高效业务、智能办公以及便捷服务等,感受新时代、新背景下,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岛城金融行业的服务升级与智慧变迁,为青岛银行业发展的全新面貌点赞。

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期待本次活动能为岛城金融树立更多的模范典型,充分发挥榜样力量,共同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

image.png

扫码进入青岛市金融消费者满意十佳网点评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