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崂山地方金融监管局与王家村社区结对 共护居民“钱袋子”

2019-08-15 11:34 作者:见习记者杨路摄影记者宁冠宇 王沧茁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4日讯(见习记者杨路摄影记者宁冠宇王沧茁)根据崂山区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的通知》要求,14日,崂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支部与金家岭街道王家村社区党总支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双方正式结对共建。同时,该局联合青岛新闻网、中信银行青岛分行、渤海银行青岛分行和北京银行青岛分行深入王家村社区,对社区居民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与报到社区结对,守好居民“钱袋子”

7月31日,崂山地方金融监管局党支部前往王家村社区开展了深入对接。双方就党建工作、志愿服务等方面需求进行了交流。根据社区的需求清单,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积极回应,结合自身资源清单,围绕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共同协商确定了年度共驻共建项目清单,以及下半年为民服务项目。清单中首个共建项目就是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教育活动。

党建共建协议签署。

崂山地方金融监管局党支部与王家村社区党总支签署党建共建协议。

8月14日,崂山地方金融监管局党支部与王家村社区党总支在50余位村民和银行机构的见证下,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共同为“党建引领结对共建”揭牌,双方正式结对共建。

崂山地方金融监管局党支部与王家村社区党总支共建揭牌。

青岛新闻网和三家银行见证揭牌。

以社区需求为导向,王家村居民为防非活动点赞

崂山地方金融监管局邀请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在社区居委会会议室为社区居民举办防范非法集资知识讲座,主讲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非法集资真实案例,还就非法集资特征和防范方法随机提问,以让社区居民们把防范非法集资要点记得更加牢固。

社区居民们参加防范非法集资讲座。

“真没想到,给孙子交补习费用都可能落入别人的圈套。”听完讲座后的王家村居民李大娘感慨道,要多留意官方信息,以免自己成了非法集资受害人。

同时,崂山地方金融监管局和三家银行共同在社区运动场摆起展位,发放防范非法集资传单,为社区居民们解答防范非法集资的具体问题。手持防范非法集资标语牌的社区居民承诺:绝不参与非法集资活动。

社区居民承诺绝不参与非法集资。

防非小分队在社区做问卷调查。

以党建品牌为引领,定制“双报到”服务项目

此前,崂山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青岛新闻网制作防范非法集资教育警示视频,并于8月1日投放至崂山区8个居民小区的80块屏幕上。据了解,在今年接下来的5个月里,教育警示视频将会被陆续投放至崂山区内27个小区的460余块屏幕上。

崂山地方金融监管局不仅扩大防范非法集资教育信息覆盖面,而且为王家村社区定制出服务项目。该局将社区的实际需求作为集结“哨”,真正做到闻“哨”而动,共同深入社区出主意、解难题、办实事。

社区居民在展位现场参加防范非法集资活动。

在之前的调研中,崂山地方金融监管局工作人员发现,近年来,社区居民受高额利息诱惑,陷入非法集资陷阱的案例愈来愈多。很多社区居民接受“朋友”推荐,受高额利息引诱,结果却血本无归。针对这种情况,崂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支部以“金诚合作绿色发展”党建品牌为引领,以双报到工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先锋作用,不定期开展各种形式的“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提高社区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守好群众的“钱袋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