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支付宝还信用卡收费了?怎么还可以免收费?

2019-02-26 08:00 来源:中国基金报
分享到:

自3月26日起,通过支付宝给信用卡还款将收取服务费。对于很多习惯于通过支付宝还信用卡的小伙伴来说,有什么办法能够减少费用呢?别着急,中国基金报粉丝群的朋友来给你支招:

首先想要提醒一句,支付宝未来将继续提供每人每月2000元的免费额度。也就是说,2000元以内依然免费,超出2000元的部分,再按照0.1%收取服务费。如果用户需要提升自己的免费额度,可以通过支付宝会员积分进行兑换。

免费时代终结?还有哪些地方还信用卡免收费?对此,基金报粉丝交流群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群友们都提出了不同的建议,基金君整理出来供大家参考。

1、各大手机银行APP

在办理信用卡的时候,工作人员一般都会主动建议用户下载该银行的手机银行APP,只要绑定相应的借记卡,就可给本行的信用卡进行还款,跨行还款免费,还能享受各个银行的签到,做任务等运营福利,目前各大银行APP也逐渐开通了给他行信用卡还款的功能。不过很多投资者选择支付宝付款,主要是通过支付宝购买货币基金,还款时直接赎回货基来完成,在此也提醒投资者可以购买一些银行的类货基产品,同样可以做到“快速赎回—信用卡还款”,但要注意单日限额。另外,一些银行APP同样可以实行他行借记卡自动关联信用卡还款。

2、银联的“云闪付”APP

银联“云闪付”APP是群友提到最多的产品。截至去年年底,云闪付APP用户数已经突破1亿。投资者也可以选择云闪付来还款,由于银联的官方背景,云闪付相对较为安全,目前云闪付也支持管理多张信用卡的功能,相对单个银行APP来说,更为方便,但一站式理财方面,云闪付的选择相对少了一些。值得注意的是,这款APP的消费折扣活动较多,适合喜欢购物的投资者。

类似的支付工具信用卡还款免费的还有京东金融APP、51信用卡等,但也有群友表示了担忧:“既然微信支付宝都收费了,其他软件没理由不收费。”未来此类APP有可能也会对此收费。

3、直接用支付宝“花呗”

还有群友建议,可以减少使用信用卡,转而使用“蚂蚁花呗”,蚂蚁花呗是蚂蚁金服推出的一款消费信贷产品,申请开通后,支付宝会根据用户平时的消费行为提供500~50000元不等的消费额度。用户多次体验还可增加额度以及领取临时额度,但花呗的免息期最多41天,比起银行信用卡最长可达50天的免息期相对要短,但群友支招,可以在月初用花呗,月末用银行信用卡,尽量将银行信用卡消费控制在免费额度内,这样也能给自己省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