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青岛国投、香港鼎成强强联手 搭建资本运营服务平台助力青岛企业赴港上市

2019-01-25 17:0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1月25日上午,青岛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在青岛农商银行总部举行青岛资本市场服务基地香港上市服务中心暨青岛国投香港鼎成资本运营全面合作启动仪式。来自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国资委、市民营经济发展局、青岛证监局、市科技局、市经信委、市发改委、市商务局以及崂山区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人员共同见证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青岛资本市场服务基地香港上市服务中心和青岛国投香港鼎成资本运营公司正式揭牌,签署了多份合作协议。

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杨伟伟副局长、崂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应胜 为青岛资本市场服务基地香港上市服务中心揭牌

青岛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世斌先生、香港鼎成金融集团董事局主席郭纯恬先生,为青岛国投鼎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揭牌

青岛国投鼎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企业上市辅导和股权融资等为主要业务,搭建青岛企业赴港上市资本运营服务平台。主要负责培育青岛优质中小企业进行资本运营的培训和咨询,从中挖掘有上市潜力的优质标的,帮助企业撬动境外资产市场资金,提供包括股权、QFLP基金、股债联动等多种方式的投融资支持,从而培育大批本地上市企业。另外,还将开展针对法人机构的财富管理(包括高净值人群的财富管理),完善并提升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功能,具有重要意义。

青岛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世斌先生,香港鼎成金融集团董事局主席郭纯恬,签定双方“资本运营全面合作协议”

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杨伟伟表示,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上市工作,支持企业通过境内外资本市场拓宽融资渠道,实现自身转型升级。此次青岛国投鼎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暨青岛资本市场服务基地香港上市服务中心的成立,对培育赴港上市后备企业,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香港上市服务中心能够紧紧抓住新时代赋予的新机遇,切实发挥好培育企业赴港上市的媒介作用,并形成上市企业集群发展的新态势,为服务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作出新贡献。

青岛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世斌介绍,在青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之际,将以青岛国投鼎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为平台,加快引入香港的金融资源,开展赴港上市、并购、重组、股权投资等资本运营服务,将更多的青岛优质企业推向资本市场,实现青岛市境内外资本市场的全方位开拓。双方还将在青岛和香港申请各类金融牌照,完善地方金融牌照体系。

香港鼎成金融集团将利用在香港资本市场多年的经验为服务中心和合资公司提供专业支持,并为青岛企业提供全流程的上市服务。香港鼎成与青岛国投将继续在青岛和香港两地开展股权投资、证券咨询、基金销售、保险经纪、私募股权、私募证券等方面的深入合作,为青岛市金融业的更好、更快发展持续作出贡献。

会上,青岛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与香港鼎成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资本运营全面合作协议。崂山区人民政府与青岛国投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鼎成金融(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三方签订项目落户协议。同时,青岛国投鼎成资产管理公司分别与青岛中科华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容大高科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天人环境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欧森系统技术有限公司、青岛富景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5家拟上市公司签署了香港上市服务协议,并与蓝海股权交易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崂山区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明,青岛国投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李世生与鼎成金融(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郭纯恬,签订三方“项目落户协议”。

崂山区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明,青岛国投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李世生与鼎成金融(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郭纯恬,签订三方“项目落户协议”。

中科华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郅立鹏,与青岛国投鼎成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李世生,签订“香港上市服务协议”

此次启动仪式的顺利举行,拉开了青岛与香港资本运营全面合作的序幕,也标志着青岛资本市场服务基地香港上市服务中心正式落地,青岛国投鼎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揭牌。青岛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要求,结合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以及青岛市“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在引入低成本资金助力我市产业升级、加快我市中小企业上市步伐、申请金融牌照、丰富财富管理内涵等方面深度发力,推动青岛市经济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可持续的健康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腾存量空间 增信贷供给

2019-01-28 08:00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