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恒丰银行青岛分行党委与青岛市即墨区蓝谷高新区罗家辛庄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帮扶

2019-01-10 15:4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砥砺奋进、行稳致远,以高质量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实现“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乡村全面振兴目标,近日,恒丰银行青岛分行党委以党建为引领,创新“分行+乡村”结对联建模式,丰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内涵,与青岛市即墨区蓝谷高新区罗家辛庄村党支部开展了“同心向党振兴乡村”党建结对活动。即墨蓝谷高新区管委会有关领导同志、双方党组织班子成员以及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罗家辛庄村是典型的以农业生产为主的农村经济,经过前期调研,结对双方初步形成了产业扶贫的发展思路,结对双方结合各自特点、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扶持当地特色农产品发展,以产业扶贫方式推动当地经济的振兴。

签约仪式上,恒丰银行青岛分行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青岛分行概况及党建工作的有关情况,希望通过结对共建,及时准确了解乡村发展的金融需求,更加有针对性的为乡镇企业、农户提供精准金融支持,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即墨蓝谷高新区罗家辛庄村党支部书记首先对青岛分行今年9月份到辛庄小学捐资助学、慰问贫困户再次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辛庄村具体情况,希望与恒丰银行青岛分行党委携手,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提升村庄的经济水平,改善村民的生活状况。随后,共建双方共同签署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同时为辛庄村捐赠党建书刊、农业书刊读本、教育刊物等。

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从扶贫扶困到扶志扶智,从精准扶贫到美丽乡村建设,从“输血”到“造血”,此次结对共建搭建起了分行党委与帮扶单位的合作平台,分行党委将持续推进“一支部一堡垒”党建阵地建设,扬起“新丰帆”,发挥“五型”党建优势,重点围绕共同进行一次政策宣传、共同为群众办一件实事、共同上一次主题党课,共同开展一次联合组织生活会、共同进行一次乡村调研、共同帮扶一(多)户困难党员的“六个一”开展工作,多措并举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模范意识、带头脱贫攻坚意识,提高党员整体素质,锤炼党员过硬本领,将结对支部建设成为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坚强堡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