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央行连续29日停做逆回购,隔夜Shibor大跌近18个基点

2018-12-07 07:00 来源:原创蓝鲸银行
分享到:

12月5日,央行发布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金融机构缴存法定存款准备金等因素的影响,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今日零投放、零回笼,明日有1855亿元MLF到期。

联讯证券表示,连续停做逆回购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边际上趋紧,“锁短放长”可能是央行的一个政策倾向,因为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充裕,但实体经济融资依旧困难。年底,央行再度降准的可能性大幅提升。

隔夜Shibor大跌近18个基点。具体来看,隔夜Shibor报2.2670%,下跌17.8个基点。7天Shibor报2.57810%,下跌4.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3.1330%,上涨0.7个基点。

昨日,人民银行昨日公告宣布开展1000亿元国库定存招投标,本次招投标期限为1个月。

“当前货币政策的核心不在数量投放而在于利率传导。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驱动下,央行更倾向于优化流动性结构。逆回购操作通常用于解决短期的资金问题,短期宽松的资金也容易流入房地产和融资平台而不是实体经济,所以央行可能此次在暂停逆回购操作观望市场数日后选择进行降准,为市场提供长期流动性,以达到更好支持实体经济的目的。”联讯证券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