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兴业银行债券及跨境金融业务推介会顺利召开

2018-11-20 07: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11月16日上午,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债券及跨境金融业务推介会成功召开,100余家青岛各领域重量级企业参加会议,涵盖境内外发债类企业、进出口百强企业及优质民营企业,与来自市外汇管理局、兴业研究、兴业银行总行投资银行、交易银行、资金中心的专家领导,围绕境内外债券融资、FICC汇率利率避险及跨境金融等热门议题,共话宏观经济大势,共同探讨在当前激荡起伏的国际经济金融环境中,如何实现快速、便捷、低成本地进行境内外融资和汇率避险操作。

随着我国融资方式的多样化发展,直接债务融资成为更多企业的首选。来自兴业银行投资银行部高级产品经理李彬为大家介绍了当前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的发行情况、类别、产品特点和优劣势,并对企业特别关注的监管政策进行了详细分析,句句切中业务实际。

与此同时,通过发行境外债方式进行融资也备受企业青睐,但跨境融资面临的监管环境、市场环境更为复杂,来自市外汇管理局资本处的张彬和兴业银行总行交易银行部国际业务处处长屈国柱分别从监管和市场主体两个角度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张彬对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政策和跨境担保管理政策进行了解读,对企业外债的一些政策变化进行了特别提示。屈国柱则从企业角度与大家分享了如何高效获取境外资金、降低跨境融资成本,同时将汇兑损益风险、政策风险降至最低。

2018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成为外汇市场主旋律,人民币兑美元呈一路下跌的态势,对进出口企业的跨币种资金管理能力造成了严峻挑战。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次推介会邀请到了兴业研究外汇商品高级分析师张梦,带来了兴业研究关于宏观经济和汇率走势的最新研究成果,认为国内宏观经济在新常态中逐步走向稳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将成为人民币走出去的主旋律,各进出口企业要树立汇率中性理念,综合运用各种金融工具及时锁定收益风险。

据报道,截至2018年8月15日,A股468家上市公司披露上半年汇兑损益情况,其中210家为汇兑损失,巨额的汇兑损益直接影响财报利润,甚至可以改变盈亏方向。目前人民币兑美元已经贬值至6.9以上,锁与不锁成为进出口企业纠结的难点,来自兴业银行总行资金营运中心的吴学保处长从实际操盘的角度为到场企业提供了解决思路,认为当前环境下要避免“赌”的心态,切勿“将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企业财务人员要根据订单账期、会计核算标准、资金状况通盘考虑,合理合规锁定外汇敞口。

“这场推介会真是及时雨,最近人民币汇率波动已经影响到了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由于专业度不足,总是‘追涨杀跌’,各位专家详细的分享与讲解真是帮了我们大忙。”来自岛城一家橡胶轮胎进出口企业财务人员告诉记者。无独有偶,另一家大型平台类企业也参加了此次推介会,他更加关心推介会提到的诸如美元债跨境融资对于资质、审批、合规等方面的内容。

据了解,兴业银行青岛分行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规模、汇利率避险产品业务规模、跨境金融服务能力等都处于岛城金融业第一梯队,并已形成了完备的债券投融资、FICC及跨境金融业务体系。今年以来,兴业银行总行更是提出了“商行+投行”的转型战略,坚持以客户为本、商行为体、投行为用,加快从规模银行向价值银行转变。“围绕新的战略布局,依托总行平台优势,青岛分行将持续立足本地经济特色,深入推进产品和服务创新,竭力为企业量身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金融服务方案,为支持辖区实体经济发展、助力新旧动能转换贡献更大力量!”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副行长丁武民告诉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