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招商银行在沪举办小企业金融+ 成长企业家论坛

2018-11-07 08:3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为进一步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深化与科技型企业合作,10月30日,招商银行于陆家嘴滨江畔举办了“科技金融点亮梦想”招商银行小企业金融+成长企业家论坛活动,百余位企业家参会。

招商银行总行小企业金融部相关负责人在“科技金融点亮梦想”主题演讲中表示,招商银行诞生于改革开放前沿深圳,与科技创新有着天然的血脉联系,长期从战略层面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尤其是创新型成长企业的发展,希望能始终坚持信念,坚持“轻型银行”、“一体两翼”战略策略,通过“小企业金融+”平台为更多的企业提供专业化、多样化、综合化的金融服务,不断满足新经济态势下企业的金融需求。随后,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介绍了本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最新规划及相关政策,表达了政府支持和扶持科技型成长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最后,招商银行总行资深小企业产品经理进行了“高新助航计划”专题报告,介绍了招行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相匹配的金融服务体系,以及契合企业全生命周期各阶段特征提供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

2010年底,招商银行在业内率先推出“千鹰展翼——创新成长企业培育方案”,以“提供创新的债权融资系列产品”和“打造股权投融资服务合作平台”为依托,聚焦中小企业发展,尤其是科技型成长企业,通过“千鹰展翼”培育计划为企业提供专业、多元、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全面助力企业快速发展并成功登陆资本市场。经过多年发展,“千鹰展翼”计划下也培育了不少未来之星,其中不乏成功登录主板、新三板,已经展翼腾飞的企业。会上,招商银行还为九家高成长性且信誉良好的企业分别颁发了“展翼未来”“展翼成长”“展翼高飞”奖项,四位获奖企业家代表分享了各自的故事,讲述了与招行合作的经历,得到了现场嘉宾的共鸣。茶歇后,招行还特别针对时下IPO企业较为关心的“IPO最新形势与审核要点”等问题,邀请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交易中心何江黎女士做主题演讲并与参会企业现场交流。

目前,招商银行以“股债相融”模式打造的全生命周期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已初具规模。未来,招商银行将继续集合优质资源,着眼长远,通过投贷联动等特色业务,助力更多创新型企业展翼腾飞,实现银企双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