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理财产品起购“门槛”降低可选产品数量有限

2018-10-24 07:33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自9月28日 《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正式落地以来,多家银行纷纷下调部分理财产品起购金额,由原本的5万元起购降至1万元起购。在理财管理办法发布当日,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对于市场机构反映的进一步降低理财产品销售起点等内容,拟在理财子公司业务规则中予以采纳。这意味着,1万元的投资门槛今后还有可能再降。

银行宣布下调理财“门槛”

理财管理办法落地后,9月30日,建设银行在官网发布 《中国建设银行“乾元—惠享”开放式净值型人民币理财产品调整首次购买起点金额的公告》,将该产品首次购买起点金额由5万元下调至1万元,并于9月30日17时正式启用。同日,农业银行也宣布下调部分理财产品销售起点,被调整销售起点的理财产品多达43只,产品类别多样,其中包括一些外币理财产品,而上述调整实施于10月1日开始。其他三家国有大行,中行、交行、工行也于10月以来相继下调理财产品起购金额。

国有大行身先士卒,股份制银行后来居上。招行是最早一家宣布下调理财产品投资门槛的股份行,之后,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也纷纷跟进下调投资门槛。除此之外,光大、中信、民生、华夏、平安、渤海和恒丰也分别于10日、12日、15日下调部分在售公募理财产品起购金额至1万元。

业内人士分析称,理财产品起购金额的下调除了让投资者拥有更多的投资选择权,也给银行带来更多的资金吸引能力。

降低“门槛”的产品数量较少

据悉,目前我市大部分银行已下调理财产品“门槛”,但实际可供选择的低“门槛”理财产品数量相对较少。

在招行手机银行可以看到,目前1万元起购的理财产品有5款,均为活期类理财产品,该产品适合随时用款,对资金流动性需求较高的客户购买。日年化收益在3%-4%之间,但在该行理财产品人气排行中,该类理财产品位居前列。

而在交行的手机银行上,目前在售的起购金额为1万元的理财产品大部分属于定期类,有11款。其中有一款手机银行专享理财产品,起购金额为1万元,投资期限为90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4%,在同期理财产品中预期年化收益相对较高,但销量低于起购金额为5万元以上的理财产品。

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产品投资门槛刚刚开始下调,投资者认购并不多,目前5万以上理财产品投资仍然是主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