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财通证券本周解禁20亿股

2018-10-22 07:41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第一理财专讯统计数据显示,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合计48.8亿股,以上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约357.93亿元,较前一周均有所增加。其中财通证券一家公司的解禁数量就达20.48亿股,占下周总量的42%。

财通证券日前公告称,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均为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涉及股东39人,包括浙江天堂硅谷银嘉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杭州万丰锦源京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杭州邮政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浙江中大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台州市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38家股东。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将于本月24日上市流通。资料显示,财通证券于去年10月24日上市,首发价为11.38元,而如今公司上市才一年时间,股价已破发。上周五该股收盘价为6.93元/股,低于发行价39%。由于今年来A股不断下行,市场交投低迷,财通证券上半年业绩不佳,净利润5.85亿元,同比下滑近30%。业内分析认为,财通证券此次解禁涉及股东众多且分散,流通数量大幅增加,众“小非”解禁,尽管当前股价破发,但对持股成本更低的首发限售股东来说,仍存在抛售预期,投资者需警惕其风险。

此外,本周还有香江控股、合力泰两公司解禁数量超过5亿股,健康元、纳思达、中通客车三家公司数量超过1亿股。 (东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