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国际油价难以继续大幅上行

2018-10-22 07: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17日表示,沙特阿拉伯已向OPEC保证沙特“承诺、有能力且愿意”确保油市不会出现短缺。分析认为,目前市场供应充足,需求出现下降趋势,油价难以继续大幅上行。

据路透社报道,巴尔金都引述了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15日的一次表态,称沙特已做好准备确保油市不会出现短缺。巴尔金都说,OPEC仍专注于共同目标,沙特拥有“稳健的备用产能作为紧急情况下的缓冲”。

国际油价自上周大幅下滑以来,本周走势相对平稳。尽管近日原油市场受美沙关系恶化的影响较大,纽约油价短时间出现反弹行情,但是涨幅仍有限。

有分析认为,随着伊朗原油产量逐步下降以及冬季需求高峰即将来临,原油市场的供给缺口正在扩大,这将促进美国寻求OPEC增产以弥补产量的不足。同时,受国际油价不断上涨的影响,美国的汽油价格上升对物价产生了压力,对美国的薪资和消费水平造成负面影响。因此,美国可能更希望沙特增产,从而给油市降温。市场目前观望情绪浓厚。

国际油价自月初触及近4年来的高点后,开始出现大幅调整。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继4日出现约2%的下跌后,10日至11日又连续大幅下挫,两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超过5.5%。截至17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69.75美元,跌幅为3.02%;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80.05美元,跌幅为1.67%。

一些分析认为,近期推动油价调整的主要因素包括美国宣布将对伊朗原油出口进行制裁以及欧佩克拒绝增产等。但美国对伊朗制裁效应或许已经充分释放,对油价的支撑作用开始减弱,油价难以继续上涨。

此前有数据显示,随着美国对于伊朗的制裁,伊朗原油出口下降了39%。尽管市场供应趋紧,美国驻伊朗特使胡克表示,目标依然是将伊朗的石油出口降至零,这使市场担忧伊朗的原油产量将进一步下降。但是有石油业人士透露,意大利、土耳其、印度和中东多国等仍在进口伊朗原油。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尤金·温伯格认定,伊朗原油出口量下降是导致油价升至每桶80美元以上的一大原因,但是美方11月4日恢复对伊朗制裁,对原油市场没有太大负面影响,因为原油市场供应充足,供需平衡。

美国能源信息署近日发布报告预测,2018年和2019年布伦特原油现货均价将分别为每桶74美元和每桶75美元。

国际能源署上周五发布的月度报告称,市场“目前看来供应充足”,并下调了对今明两年全球需求增长的预测。由于经济前景转弱、贸易担忧、油价上涨以及数据修正,预计未来原油需求将会走弱,且供应充足。

国际能源署的报告指出,石油价格高企将对世界经济增长造成威胁。由于很多新兴经济体因国际能源价格上涨和本国货币贬值而面临严峻挑战,报告将2018年和2019年世界石油需求增幅下调了每日10万桶以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多家上市公司拟回购股份

2018-10-23 07:00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