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爱护人民币,人人有责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教您爱护人民币小常识

2018-10-19 08:3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人民币作为我国的法定货币,有着国家的名片之美誉,代表着国家的财富,是国家主权的象征。爱护、保护人民币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我们常说"爱护人民币,人人有责",那您知道怎样爱护人民币吗?

人民币是我们国家唯一的合法货币,它是国家政权的象征。人民币一经投放市场,就会在我们每个人之间不停地被收进和付出,这样不停地循环流动,自然就会沾染上各种各样的细菌、尘垢等,也就使得人民币钞票越流通越破旧,票面的颜色、尺寸、磁性的油墨都会发生变化,使得人民币的防伪性能随之降低。因而,爱护人民币人人有责,必须切实做到以下几点:

1、坚决不要在人民币票面上写名字、数字、涂画。

2、不要将随身携带的人民币任意折叠、任意揉搓。

3、不要在出售鲜鱼、鲜肉、清油等商品时,直接用手去拿人

民币,而要使用一定的工具,以免将人民币弄脏。

4、坚决不要在硬币上穿孔、磨边、折弯、轧薄。

5、坚决不要把人民币与化学药品放在一起,以免引起票币变化、变质。

6、不要将人民币放在容器里或埋藏在地下,以免发生鼠咬、霉烂、虫蛀等情况。

7、不要将收回的损伤人民币再次付出,应该及时交存银行。

8、反宣币是印有反动言论的纸币。这是一种通过利用人民币实施反动宣传的犯罪行为。值得注意的是,“反宣币”是不能流通的,发现手中持有“反宣币”,可去银行直接等额兑换。

人们的生活离不开人民币,很好的保持人民币的整洁、优美,维护人民币的信誉和正常的流通,是我们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只有每一位中国人都像爱护自已的眼睛一样爱护人民币,我们的人民币才会变得干净和美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