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青岛市成功举办首届大学生金融知识竞赛决赛

2018-10-16 07:2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10月14日上午,银联杯“激扬青春金融相伴”2018年全市大学生金融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这是我市举办的首届大学生金融知识竞赛。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青岛)、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青岛黄海学院、青岛恒星科技学院8所高校参加决赛。

本次活动由中共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共青团青岛市委、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主办,青岛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中国银联青岛分公司承办,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青岛农商银行、韩亚银行协办。

本次决赛共设风采展示、一战到底、身体力行、雾里看花、眼明手快、谁与争锋6个基本环节,重点考察金融体系、外汇、征信、反洗钱、国债、识别真假人民币、识别非法金融广告、正确认识校园贷等与自身密切相关的金融知识。活动现场,8所高校你追我赶,激烈交锋,高潮迭起。最终,青岛科技大学荣获团体一等奖,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青岛)荣获团体二等奖,青岛理工大学、青岛恒星科技学院、青岛大学、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青岛黄海学院荣获团体三等奖,本次活动还评选出8名个人最佳表现奖。8家协办银行将为全部24名选手提供实习岗位。此外,来自3家银行的金融志愿者还结合当前的校园贷、电信诈骗、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等社会热点,表演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本次活动是人民银行金融知识校园行的重要组成部分,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经过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全程受到大学生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充分满足了当代大学生学金融、用金融的热切需求,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金融知识,带动提升了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也为大学生毕业后进入社会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技能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