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党委中秋、国庆期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问题

2018-10-15 09:2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中秋、国庆期间,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党委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问题。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该分行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层层传导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集体学习、专题报告、专家辅学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党规党纪教育和警示教育工作。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规矩红线。中秋、国庆假期是阖家团聚、探亲访友、外出旅游的重要时间节点,也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敏感期。该分行党委采取以下具体措施纠治“四风”问题:(一)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邀请青岛市委讲师团成员、青岛市委党校王政堂副教授详细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分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逐字逐句、原汁原味学习新《条例》,分行党委委员畅谈学习心得和体会;分行各级党组织学习新《条例》,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行为准则和行动自觉;(二)发送廉政短信,分行纪委向给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关怀与警醒,提醒他们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倡导和发扬明礼知耻、崇德向善、勤廉笃实,培育家国并举、意境高远、催人奋进的良好家风;制作微信《党员干部节日温馨提醒卡》,提醒分行全体党员干部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放在心上,严守纪律“底线”,过一个健康、轻松、平安的节日;(三)通过警示教育,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用“身边事”“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觉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四)以案例促学习,警示教育常态化持续化,每周刊发《结合案例学党纪》,摘录《中国纪检监察报》“图解党纪”栏目案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对党纪党规的理解;选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忏悔与警示”栏目的案例,警钟长鸣,强化“红线”意识,提高防微杜渐能力,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业自身“免疫力”;在两节期间,提示“月饼、饭这样吃,福利这样发就违反纪律”等案例,明确提醒党员干部这些“红线”不能踩;刊录“《条例》修订背后的全面从严治党故事”,让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条例》修订的每一句话、每一字词,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分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令行禁止;(五)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常态”,提醒廉洁过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楠同志节前提醒部门主要负责人廉洁过节,带头转变作风、纠治“四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承担“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发挥“头雁效应”,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纪检监察部门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形式开展监督检查,并畅通员工举报渠道,对发现和反映“四风”问题线索、舆情及重要情况第一时间核查,及时处置。分行纪委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强化防腐倡廉工作力度和深度:(一)通过签订承诺书促使党员干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防不廉洁行为发生,不断提高廉洁从业意识,牢固树立廉洁从业的良好习惯;(二)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家属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特殊作用,分行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家属共同携手筑牢防腐倡廉的坚实防线,将家庭建设成为温馨的港湾、洁净的驿站,防腐倡廉的坚实防线;(三)不断丰富宣教形式,坚持每周刊发《结合案例学党纪》,每月刊发《党建纪检信息》,供全体员工鉴学,及时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及典型事例,全面弘扬风清气正廉洁文化氛围;(四)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打持久战,强化责任和担当,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作为监督执纪的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扭住不放、寸步不让,敢于挺起腰杆监督、瞪大眼睛执纪、拉下脸来问责,管出习惯、化风成俗,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五)不断完善《分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专项巡察工作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专项巡察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六)不断拓宽监督渠道、创新监督方式,激发广大员工监督正能量,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探头”,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七)提高纪检监察条线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队伍干部的日常监督上积极作为,在修复和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上积极作为,对那些胆敢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要予以严肃查处,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让党员干部感受到监督常在、震慑常在。

四是持续高压态势,层层传导压力。分行党委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通过深入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中央纪委领导同志答新华社时指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强化组织生活、开好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方式,采取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抓早抓小,筑牢思想防线。

青岛分行党委、纪委将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巡视整改永远在路上”理念,认真落实巡视和巡察各项工作,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今后工作重要内容和长期任务,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并向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层层传导压力,着力解决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的问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