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1万元的银行理财产品来了

2018-10-11 07:00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随着银行理财新规正式落地,银行理财产品也迎来一系列变化。9月28日,银保监会发布 《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自公布之日开始实施。作为资管新规的配套细则,该办法将单只公募理财产品销售起点由目前的5万元降至1万元。记者了解到,新规落地后,各家银行迅速响应,包括中行、农行、交行、建行等在内的多家银行已经将部分理财产品门槛降至1万元。

银行降低理财产品门槛

银行理财新规正式出台后,多家银行迅速做出反应。记者通过各大银行的官网及微信公众号了解到,9月30日,建行在官网发布一款开放式净值型人民币理财产品调整首次购买起点金额的公告,调整该产品首次购买起点金额,即产品首次购买起点金额由5万元人民币调整为1万元人民币,并于2018年9月30日17:00正式启用。在同一天,中行发布的公告称,从2018年10月1日起,调整部分公募理财产品个人、对公销售起点金额至等值人民币1万元,其中部分产品的起售金额从10万元降至1万元。与此同时,农行宣布自2018年10月1日起,下调43只理财产品销售起点至1万元。农行此次调整销售起点的理财产品多达43只,类别涵盖了现金管理类、股票指数挂钩类、白糖和黄金期货挂钩类等,还包括一些外币理财产品,覆盖类别丰富。此外,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也纷纷响应,下调部分理财产品销售起点金额至1万元。

记者梳理发现,目前银行下调销售起点的银行理财产品,主要集中在中低风险产品上,主要是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以及开放式净值型理财产品。另外,结构性存款也成为银行下调销售起点的类型之一。首批下调销售起点的大部分产品,投资期限越短,其收益率较低。从年化收益率来看,大部分产品年化收益率在3%-4.5%。

记者了解到,目前下调销售起点的银行理财产品数量相对较小。同时,部分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暂未降低起购点。“相信很快就会有动作,只是目前还没有接到总行的通知。”岛城一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介绍说。

银行理财更加“平民化”

业内人士认为,门槛大幅降低,这意味着银行理财更加“平民化”,以往5万元的门槛把许多资金较小的投资者挡在门外,随着银行理财产品门槛的降低,可以吸纳更多的投资群体。岛城一国有银行的理财经理告诉记者,1万元的资金量并不大,一般投资者都可以满足,预计对资金量较小、追求中低风险的客群,比如年轻白领会产生较强吸引力。

在大多数银行理财经理看来,下调销售起点后,将吸引更多的普通投资者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记者发现,对于下调销售起点的银行理财产品,这些银行同步更新调整了银行营业厅的自助终端机、手机APP、官网页面中相关产品信息,投资者可以自主购买产品。需要注意的是,银行所调整的产品的销售起点,可能只会查询、购买部分其中的产品。据了解,公告显示了全渠道下调销售起点的产品,但部分产品存在地域限制,投资者目前可以购买的产品相对有限。

记者杨博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2018-10-11 07:00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