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公募基金打响费率价格战

2018-10-10 07:00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投资者在申购基金产品时,除了要按照相应的份额和净值支付相应的费用外,还需要另外提交一定比例的申购费用。随着公募基金市场上的产品越来越多,各基金公司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对部分基金实行费率优惠是吸引投资者入场最为直接的手段。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7日,已经有467只基金的申购优惠费率调至零费率,722只基金的申购优惠费率最高折扣调已达1折,基金公司在费率优惠方面已经打响了“价格战”。

基金扎堆降低申购费率

近日,记者发现,多家基金公司发布下调部分基金申购费率的公告,且在相应代销平台上的多只产品同步下调。国庆假前,仅9月29日当天,就有61家基金公司发布公告,下调其旗下多只产品在代销机构的申购费率,涉及的基金产品多达一千多只。如南方基金公告显示,南方共享经济灵活配置等91只基金产品,将在今年10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参与交通银行开展的手机银行基金申购及定期定额投资手续费率优惠活动。这也就意味着,投资者在该渠道之间申购或定投这些基金,均能享受到1折费率的优惠。除南方基金外,近日还有易方达基金、招商基金、银华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均对其旗下产品的申购费率实行了优惠,且是在同一平台的所有基金产品同时下调申购费率。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7日,公募基金市场上5020只基金产品中有3843只基金(A/B/C类合并统计)正在实行不同程度的申购费率优惠,占比近八成;共涉及121家基金公司,几乎覆盖到了整个公募基金行业。此外,共有467只基金产品的申购优惠费率调至零费率,这也就意味着,在这些基金产品的指定代销平台申购该基金产品均不需要再缴纳额外的申购费用。另外,还有722只基金的申购优惠费率最高折扣调为1折,有173只基金的申购优惠费率最高折扣调为2折,59只基金的申购优惠费率最高折扣调为3折。

多渠道购买可享费率优惠

今年以来,不少基金公司纷纷下调费率,推出0费率的基金公司屡见不鲜,而费率优惠活动的适用投资者大多包括通过公司网上交易系统的银行直连、第三方支付渠道认/申购旗下开放式基金且符合基金合同约定的投资者,也就是说这些优惠活动存在于基金公司的某一特定的渠道。比如某基金,通过该基金官方APP、基金官方微信服务号,申购旗下开放式基金时,在购买方式中选择第三方支付,即可享受前端申购0费率优惠。

值得一提的是,基金公司除了在费率上下功夫并降低认、申购费,甚至还有推出不赚钱就不收管理费的创新之举。此外,不仅是公募,银行、私募也都有推出所谓的0费率产品,比如某银行发行的FOF产品,同样也是以0费率作为卖点。

对于这种费率优惠比拼,有业内人士指出,投资者可关注有费率优惠的基金,但更应关注其投资风格和历史业绩,在选择基金时不要局限于费率折扣较高的基金,因为基金申购费率的优惠与基金的中长期收益相比还是有比较大的差距,投资基金目的在于基金所带来的收益,而非为了节省一点费用。

记者杨博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2018-10-11 07:00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