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市民投资理财看中“安全第一”

2018-10-08 07:00
分享到:

晚报讯为了推动银行理财业务规范健康发展,促进统一资产管理产品监管标准,有效防范金融风险,银保监会日前发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记者昨天采访获悉,岛城银行业的理财资金投向主要以标准化资产为主,比较看重投资的安全性。

记者采访获悉,岛城银行业的理财资金投向主要以标准化资产为主,普遍重视投资安全和稳定。根据客户的风险承受能力,相应理财产品分别为:谨慎型、稳健型、平衡型、进取型、激进型。截至目前,市民购买的谨慎型和稳健型理财产品,大多数都获得了稳定收益。

防范“虚假理财”和“飞单”,一直备受关注。延续现行做法,新规明确要求银行在全国银行业理财信息登记系统对理财产品进行“全流程、穿透式”集中登记。银行只能发行已在理财系统进行登记并获得登记编码的理财产品。投资者可依据该登记编码在中国理财网查询产品信息,核对所购买产品是否为银行发行的正规理财产品,加强投资者保护。 (记者张译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