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普及金融知识 追求美好生活

2018-09-25 13:2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积极响应监管号召,通过开展保险知识普及活动,帮助消费者获取保险知识、提高防范风险的技能,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保险产品和服务。

保险的种类有很多,在人身保险方面可分为人寿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年金保险等,此外还包括分红型、万能型、投资连结型等新型的保险产品。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作为一家寿险公司,最主要的保险产品类型之一就是人寿保险。那么什么是人寿保险呢?

简单来说,人寿保险是主要以人的寿命为保障对象的人身保险,通常以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内生存或身故为给付条件。人寿保险又可以分为定期寿险、终身寿险、两全保险等。

其中,定期寿险是以被保险人死亡为给付条件,且保险期间为固定年限的人寿保险。在保险期间内,如果被保险人身故,保险公司给付保险金;保险期间结束时,如果被保险人仍然生存,则不给付保险金,也不退保险费,保险合同终止。

而终身寿险是以被保险人死亡为给付条件,且保险期间为终身的人寿保险。投保后,不论被保险人何时身故,保险公司都要按合同约定给付保险金。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终身寿险费率比定期寿险高,但保险期间更长。

两全保险是以被保险人死亡或生存为给付条件的人寿保险。由于两全保险同时包含身故给付和生存给付,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两全保险费率相对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都要高。

了解以上保险分类后,消费者选择保险产品时,应充分考虑自身需求,理性购买保险产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