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完美主义者”张国琳:打造最具营销感的运营

2018-09-25 08:4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如果把保险公司比作一个成年人,那么运营服务部便相当于这个人的腰。作为连接客户与公司、前线与后援的关键部门,一旦运营服务部出了问题,很可能引发整个公司的运转失灵乃至瘫痪。从一个“门外汉”到行家里手,张国琳用三年时间打消了外界对她的质疑与担忧,也将青岛分公司运营服务部带上了创新发展的快车道。

“胸怀都是委屈撑大的。”

谈到进入太平的契机,张国琳笑称既是缘分,又要感谢两位朋友的帮助,在一次同学聚会上,得知她正在找工作,一位在媒体工作的友人告诉她太平人寿在青岛筹备开业,正在招聘三高人才。而通过另一位在保险行业工作的朋友详细讲解,她才下定了要当一名保险从业者的决心。“我能走到现在,真的要感谢身边这些贵人,这也算是我跟太平的一种缘分吧。”谈起当年这段阴错阳差,张国琳怀念的说。

2003年4月,张国琳正式入职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成为筹备团队中为数不多的年轻人。“当时面试的时候,基本上跟公司所有的领导都打了个照面,这种感觉还是很奇妙的。”不过,毕竟之前的工作经验跟保险毫无关系,在新鲜感还未消散的时候,大大小小的麻烦就接踵而来。首先便是陌生行业不可避免带来的隔阂感,自己辛辛苦苦做出来的东西,却得不到领导的认可,这让一直追求优秀的张国琳心理落差有些大,但她却一直咬牙坚持着。

“我现在也常说,胸怀都是委屈撑大的,尤其在咱们保险行业。”公司刚开业那一阵,张国琳几乎每天都是最晚走的人,啃制度、作报告,一点一点的逼着自己向前走。这份倔强和坚持也被领导看在眼里,后来张国琳被任命为总经理室秘书,一待就是6年。

“我是一个自己都有点看不过去的完美主义者。”

2015年对张国琳来说,是具有关键转折意义的一年。这一年的8月份,通过三轮的筛选,张国琳成功竞聘运营服务部经理,开辟出职涯的又一块新天地。这其中背后付出的努力,却不足为外人道也。为弥补在运营方面的知识空白,在竞聘开始前一个月,她主动要求去运营服务部轮岗,在每个科室都呆了几天,将各个岗位的制度、工作流程收集到一起,不分白天黑夜的开始学习,恶补运营知识。

“我骨子里其实应该算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一件事下决心要去做了就要把它给做好,这也是我很多时候加班熬夜的根源,其实我有时候也挺头疼自己这一点的。”面对一些伙伴对自己“工作狂”的评价,张国琳却将其归罪于自己性格中的“完美主义”倾向。在竞聘中,张国琳还为自己量身制作了一个三分钟小视频,介绍为什么要选自己的理由,尽善尽美的表现为自己赢得了不少加分。

“我的目标是打造最有营销感的运营。”

在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所有部门经理,张国琳是体重最轻的,担起来的部门人数却是最多的。现在青岛分公司运营服务部共有6个科室,76名员工,涉及到核保、理赔、咨诉、柜面、IT服务等多方面的内容,管理难度可想而知。张国琳对运营服务部有着自己清晰的蓝图规划,“就跟当年竞聘时我提到的一样,我希望打造最有营销感的运营。”张国琳眼中充满了坚定,现在青岛分公司运营服务部也在向着这个目标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进着,主动将服务前置,做到前行不随行。关键的KPI指标已从全系统33名提升至11名,获得了总公司颁发的争先进位奖。

培训是张国琳另一项格外重视的工作。“作为一张保单的全生命周期参与者,未来的运营人是要能传道授业解惑的人。”而要做到这一点,张国琳觉得培训至关重要。在她的推动下,微笑天使、运营讲师团、太平大管家等创新举措层出,不仅服务了客户和前线,也使得参与其中的每一位运营伙伴都受益匪浅。现在,运营服务部正力推双周培训,制定课程表,让每一名运营伙伴都能了解核保、保全、理赔等工作流程,争取在明年打造出一支专业的具备营销感的专家团。

“微笑赢得理解,专业赢得信赖,敬业赢得尊重。”张国琳说着,窗外是满地的阳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