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开启银企战略合作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2018-09-21 08:5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恒丰银行青岛分行与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中铁中基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在青岛莱西市北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莱西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当地政府相关单位负责人,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中铁中基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恒丰银行青岛分行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恒丰银行青岛分行与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中铁中基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三方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内容,三方将遵循“平等自愿、诚实守信、高效透明、长期合作”的基础原则,以“供应链金融”作为重点合作方向,并以中铁中基供应链集团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为起点,积极探索和构建新能源汽车行业融资新突破,开创供应链金融“新蓝海”。

北汽新能源青岛汽车产业园基地为山东省委、省政府重点支持的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致力于打造国内第一家集整车生产销售和电池、电机、电控等零配件配套完善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中铁中基供应链集团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承担着国家供应链产业建设运营任务、国家供应链数据、国家供应链技术标准建设任务及供应全体系辅助资源建设任务。其旗下在建的中铁中基供应链集团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是以新能源汽车产业为主导的综合服务型产业园。

中铁中基供应链集团汽车产业园奠基仪式同日举行。产业园建成后,将为北汽新能源莱西基地增加相关零部件生产、仓储物流等一系列的配套服务,为三方合作带来更广泛长期的发展空间。

自2016年起,恒丰银行青岛分行与中铁中基供应链集团旗下公司建立相关业务合作。今年以来,山东省委、省政府多次召开工作会议,不断加大对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支持力度。青岛分行牢牢把握山东省加快建设我国首个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这一机遇,扛起金融支持区域经济发展责任,主动对接服务,与中铁中基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开启新的战略合作,全力提供各项金融业务支持。目前基于中铁中基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签署的新能源汽车零配件采购合同背景,青岛分行提供了专项授信额度投放支持,用于中铁中基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为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采购其所需整车及所有零配件。

本次战略合作开启后,恒丰银行青岛分行将发挥其金融服务优势,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为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与中铁中基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多元化金融综合服务,逐渐从传统授信的支持向供应链金融服务转换,建立起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同时,青岛分行将以此为契机,融合商流、物资、资金流和信息流为一体,更全面地为企业提供采购、支付、理财等供应链金融服务,为服务青岛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提升银行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出积极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