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经 > 正文

城阳区文化馆举行中国近代史革命先烈陈干将军生平事迹展

2018-09-15 18:32 来源:文化城阳
分享到:

9月14日,中国近代史革命先烈陈干将军生平事迹展在城阳区文化馆一楼展厅展出,社会各界人士、部队、学校以及广大市民朋友到此参观学习,缅怀英烈,弘扬正气。

陈干将军的外甥女佟立容女士专程从日本赶回来参加首展仪式。 

陈干将军是辛亥革命功臣,是孙中山先生得力助手,与青岛缘起深远。陈干将军在青岛创办震旦公学作为培养革命骨干的基地和革命组织机关,辛亥革命后剑拔南京,更是率领山东民兵前往南京守护孙中山先生。一战结束乃至五四运动爆发后,作为北洋政府委派第一谈判员参与对日谈判,为捍卫国土据理力争,一举收回青岛主权,从殖民地中解放出来。被康有为先生誉为鲁案砥柱,先生坚守为山东大地看守家院的使命,其革命忠义与爱国精神铸就着中华民族的伟大脊梁,其本人铮铮铁骨和伟岸正义,可歌可泣。

本次展览是一次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在城阳区首次展出,引起政府和社会的普遍重视。今日我们学习先辈革命事迹,重拾革命焰火,点燃我们的爱国热情,激发我们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往直前不屈不挠的意志。当下恰逢国庆节来临之际,城阳区东夷书画院和沈鸿烈陈列馆举办此次展览让我们大家来纪念陈干将军爱国的一生,具有意义非凡的教育意义和现实意义。

相关链接:陈干将军生平年表

1881年10月22日,生于山东省昌邑县白塔村。

1899年,拜具有进步思想的县令胡师孝为师,攻读《史记》,受到民主思想的影响。

1905年,东渡日本,参加孙中山先生创办的同盟会。

1906年,在辽阳创办“八旗学堂”密谋革命,与商震、蒋卫平并称“关东三杰” 。

1908年,在青岛创办“震旦公学”,是当时山东同盟会重要机关。

1912年,被黄兴任命为山东民军统领,由江宁率部北伐。

1912年,孙中山,黄兴任命其为三十九混成旅旅长。

1913年,任陆军部中将咨议,旋晋升陆军中将。

1916年,出任山东省政务厅厅长。

1921年5月,孙中山任命其为总统府咨议。

1922年9月,黎元洪任命其为“鲁案”对日谈判第一部委员。收回青岛。

1927年,参加国民革命军北伐,任北伐军总司令部参议,又任二支队司令。

1927年8月,在国民党派系争斗中被以莫须有的罪名杀害,时年四十六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