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十家银行成首批“隐形冠军贷”合作单位

2018-09-14 07:0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如果发布2018年金融领域关键词排行榜,“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定然榜上有名。

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已成为各方工作的重点,今年上半年,山东省中小企业局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全省中小企业新旧动能转换的实施意见》,旨在推动我省中小企业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其中包括着力培养高成长性企业发展,抓住新一轮工业革命和科技革命机遇,以新技术应用及产业化为主导,努力推动高端装备、新材料、新医药等先进制造业和新兴产业共性技术、关键技术重大突破。到2020年,培育“瞪羚”“隐形冠军”企业1000家。

“隐形冠军”企业是我市工业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典型代表,在今年8月14日,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公布2018年度青岛市工业中小企业“隐形冠军”名单,包括青岛镭视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入列。据统计,自2016年青岛市经济信息化委在全国率先开展“隐形冠军”评选以来,目前已累计认定“隐形冠军”企业近60家。

为给我市优势中小企业提供专项信贷支持,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邀请有合作意向的银行机构,在开展“银企专线”业务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研究提出以信用(信用放大)贷款为主的“隐形冠军贷”专项服务方案。经对各银行机构提报的服务方案进行筛选,确定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青岛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潍坊银行、日照银行、齐鲁银行作为第一批“隐形冠军贷”合作单位。

“‘隐形冠军贷’是我行为青岛市获得‘隐形冠军企业’称号且称号仍在有效期的企业,提供授信支持的产品。”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产品有三个特点,一是客户群清晰,为青岛市获得“隐形冠军企业”称号且称号仍在有效期的企业;二是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可以获得纯信用授信;三是到期可以获得无还本续贷。与其他贷款产品相比,企业获批“隐形冠军贷”,获得无还本续贷支持,降低了企业的过桥资金成本;其次,“隐形冠军贷”的客户群是行业内“小巨人”,可以利用自身经营优势,获得信用授信。

从这十家银行了解到,目前,以信用贷款为主的“隐形冠军贷”虽未真正落地实施,但已被部分银行列入紧急工作计划。齐鲁银行青岛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期该行研究提出“隐形冠军贷”专项服务方案,在抵质押放大授信额度、提高审贷效率、优先续贷、减费让利等方面为“隐形冠军”提供全方位合理服务方案,为企业设计定制化金融产品。接下来该行将主要从“隐形冠军贷”专题推介会及营销活动两方面发力,开展“隐形冠军贷”的专项服务,提高该领域的服务质量与能力,将“隐形冠军贷”落实到实处。

据悉在此之前,已有“隐形冠军”企业在我市银行获得信用贷款审批。

徐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