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青岛农商银行发放首笔“无还本续贷”贷款

2018-09-13 17:1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9月13日,青岛农商银行向青岛某商贸企业发放“无还本续贷”贷款,金额200万元,这是该行首笔“无还本续贷”贷款。该笔业务的顺利落地,标志着青岛农商银行在积极响应监管政策要求、着力缓解小微企业续贷难、续贷贵问题上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续贷难、续贷贵是困扰小微企业多年的难题,按照银行常规的贷款要求,无论企业经营好坏、资金周转是否存在困难,企业需要先“还旧”再“借新”,这一需求催生了企业过桥融资的需求,一些企业为了还贷不得不拆借高息过桥资金,加重了企业负担。此外,续贷时间长也是困扰企业的问题,续贷短则一周、长则数月,这种情况极易导致企业资金链断裂或被高利贷压垮。

“无还本续贷”业务是指青岛农商银行向流动资金周转贷款到期后仍有融资需求,又临时存在资金困难的,在该行用信余额1000万元以下(含)的小微企业,在符合借款条件的前提下,通过发放用于结清已有贷款的流动资金贷款等形式,允许企业继续使用贷款资金而申请发放的贷款。通过“无还本续贷”业务,企业在办理续贷时,无需归还本金,申请的贷款可直接用于归还本金,且最快可实现1天放款,有效降低了企业的转贷成本、缩短了转贷时间,实现了企业还款申贷的“无缝对接”。

9月11日,青岛农商银行组织开展总行领导班子成员“政银企”对接走访活动。该行行领导班子成员带队风险管理部和崂山支行在走访中了解到,青岛某商贸企业生产经营稳定正常,最近有一笔200万元的贷款即将到期。此前,企业刚刚归还一笔300万元贷款,流动资金周转存在困难。在与企业负责人详细沟通和现场了解企业情况后,崂山支行立即着手为企业解决续贷难问题。在对企业经济情况进行梳理后,崂山支行按照青岛农商银行刚刚出台的“无还本续贷实施细则”要求,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该笔业务的授信和用信审批,于9月13日完成了贷款发放。

下一步,青岛农商银行在严格把控风险的前提下,将主动挖掘企业客户需求,使“无还本续贷”业务发挥更大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