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青岛银监局座谈会: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2018-09-12 07:0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自昨天青岛银监局召开的相关座谈会上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青岛银行业机构将从包括聚焦重点领域,加大信贷资金投放力度等五个方面发力。

据悉,结合辖区经济金融发展和银行业实际,银行业机构将重点做好的五个方面包括: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工作主体责任。要将服务实体经济提升到战略高度,嵌入银行业的经营发展理念之中;二是要聚焦重点领域,加大信贷资金投放力度。支持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改善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做好进出口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积极稳妥发展消费金融;三是要规范经营行为,优化金融领域营商环境。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主动对标先进地区和优秀机构,有效提升服务效率;四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银行业机构合力。协力推进联合授信机制试点,更好发挥债委会机制作用,完善信息交流沟通机制;五是要加强风险防控,夯实稳健经营发展基础。落实风险防控责任,持续加强信用风险防控,密切关注房地产金融风险。

据介绍,今年以来,青岛辖区银行业整体保持较为稳健的运行态势,主要业务指标变动趋势与全国基本一致。从前七个月运行特点看,资产负债同比多增,贷款保持较快增长,贷款投向出现积极变化,不良贷款处置力度加大,盈利水平稳步回升。

会议透露,当前辖区银行业需要重点关注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需要提升,银行业在提升精准服务能力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二是信贷结构有待优化,房地产贷款占比偏高、小微企业贷款和制造业贷款增速偏低等问题仍未得到彻底扭转;三是营商环境存在不足,银行业在改进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效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四是风险防控形势仍然较为严峻。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辖区银行业要将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放到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主动应对经济形势变化,努力在支持青岛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青岛银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