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新华保险青岛分公司积极落实乡村振兴帮扶共建活动

2018-09-11 14:3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新华保险青岛分公司作为市文明单位,启动乡村振兴帮扶共建活动,积极践行市文明办《关于组织文明单位参与乡村振兴帮扶共建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据了解,此次活动成立帮扶小组,青岛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刘胜茂、新华保险青岛分公司总经理董昭阳等小组成员赴帮扶对象莱西市河头店镇姜格庄村进行专门走访了解,通过与村委书记及村民的沟通交流,现场视察村民生活、基础建设等情况,制定了相应对口扶贫帮扶计划。

近日,由新华保险青岛分公司公益志愿者团队,载着满满两大车办公家具赴姜格庄村委,为村民送去崭新的活动室桌椅及健康体检床等设施,村委办公室、党员活动室、妇女检查室的工作环境焕然一新,村里的老党员和妇女主任纷纷表示要在这崭新的环境中,不断发展新党员,做好党员教育与培养,为姜格庄村经济发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姜格庄村委随后代表村民向新华保险公司赠送了“公益扶贫,新华有爱”的锦旗。

据介绍,姜格庄村共有家庭户254户,村民771人,60岁以上老年人103人,在册贫困户12户,姜格庄村出产草莓,种植历史长达30年,村民主要收入以种植草莓为主,但是因为种植方式较为原始,没有创新产业及高端农业,村集体没有收入来源,导致村里公共设施、基础建设等方面较落后,希望通过本次乡村振兴帮扶计划,引进资金帮扶和项目支持,逐步改善姜格庄村办公生活环境,推进当地经济发展。

新华保险青岛分公司总经理董昭阳表示,公司将长期致力于公益事业,此前多次为贫困小学捐资助学,承办60岁以上老年人意外保险、低保贫困人口补充医疗保险等。乡村振兴帮扶共建工作是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着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体现,新华保险青岛分公司作为市精神文明单位,将会积极响应参与帮扶,为乡村扶贫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