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推进心理健康服务、为社工减压——丁丁心理社区公益行

2018-08-27 16:20 责任编辑:姚婧
分享到:

为心理健康服务,用心理学推进社区发展,2018年8月24日星期五,丁丁心理携手湖南省长沙市白沙社区,为当地社区工作人员展开放松减压团队辅导活动。

 

(活动进行中)

“社会工作是以实践为基础的职业,是促进社会改变和发展、提高社会凝聚力、赋权并解放人类的一门学科。”社工需要在政府、上访人员和人民群众、特别是高龄老人之间进行协调沟通,用高度的服务精神和十足的工作干劲去协调群众的情绪。但长期处于“服务”状态的社区工作者很容易陷入“职业枯竭”里。

改革开放以来,党和中央大力推荐社区建设和社区服务,社区是社会的缩影,为心理健康服务,丁丁心理携手旗下签约咨询师靳晨鸣,为白沙社区的社工们,带来了减压放松的心理辅导活动,由点至面、从微至广,将心理服务扎根至我们的生活里点滴之中。

 

(深受触动的社工落泪讲述自己的经历)

在心理辅导活动中,靳老师让社工们分组谈“自己今天的期待”,并紧接着让他们对过去的自己、未来的自己和现在的自己进行对话。用这种方式,帮助社工们总结自己的过去,明确自己未来的工作方向。

 

(靳老师正在讲课)

活动结束后,社工们纷纷表示对自己未来的工作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足够的信心,同时也在与同事们的互动中学习到了实用的工作技巧,对自己帮助很大。

当天,丁丁心理还携手一席公益,为丽发社区举办了观看电影的减压活动,希望能用多种形式,为社区工作者及当地居民缓解压力,用更轻松阳光的心态面对迎接未来的生活。

 

(观影活动合影)

关于丁丁心理

丁丁心理,是湖南酷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个重要分支,而酷卡信息是香港上市公司高阳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818.HK)旗下专注心理学产品及服务领域解决方案的全资子公司。

丁丁心理是中国领先的⼼理安全服务品牌,开发推出了两个互联网产品——丁丁心理APP与心理研习社APP。丁丁心理研习社app——从业人员的垂直在线社区,以“连接、孵化、赋能”为宗旨,以服务好心理从业人员为己任;丁丁心理app——立足湖南长沙、辐射全国,以“用户心理安全、社会心理安全、平台隐私安全”为宗旨,打造你心理的安全驿站,为全国人民提供综合性心理服务。欲知更多消息,请关注“丁丁心理服务号”或登陆http://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姚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