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保险新秀”马晓娟:用拼搏实现美好生活的想象

2018-08-13 11:1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2018年7月份,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的2017寻找中国最美保险营销人主题活动。其中,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业务经理马晓娟荣获本次评选活动“2017年度优秀青年大学生保险营销人”称号。作为一名职场新人,马晓娟敢打敢拼,凭借出色的工作表现,多次成为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件数王”,为踏入职场不久的大学生员工树立了榜样。

“加班也挺多的,但是没感到累,我想这就是感觉对上了。”

看着马晓娟取得的成绩,很难想象她是一个2014年才走出校门的大学生。会计专业出身的马晓娟,毕业后凭借出色的表现进入了民生银行,成为了一名理财经理。在旁人眼里,马晓娟这份工作让人羡慕,收入又高还稳定,可谓是捧上了“金饭碗”。但时间一长,马晓娟却有了不同的想法,“我想要一份能真正体现自己价值的工作,我还年轻,需要挑战。”恰在此时,马晓娟接触到了太平人寿,了解到了太平的企业文化、产品和口碑。2016年10月份,马晓娟正式成为了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的一员。

从银行转行到保险,马晓娟也经历过“阵痛”过渡期。刚开始拉不下脸来,基本上都是被动的等人来联系自己购买保险产品,不够主动。后来她慢慢地喜欢上了保险这份工作的节奏和感觉,“一发不可收拾”,不到两年的时间里,马晓娟已经签下了240多张单子,为上百户家庭送去了保障。

保险行业的工作节奏快,加班是家常便饭。但马晓娟却没有觉得累,“有时候我也会加班冲刺到凌晨一两点,但结束后却并没有那种身心俱疲的感觉,反而是感觉很振奋、很满足,我想这就是感觉对上了。”马晓娟笑着说。在龙腾计划的二期增员活动中,马晓娟一天就成功增员6人,让人刮目相看。

“家人的支持,是我安心工作的动力和保障。”

从银行跳槽到保险,马晓娟一开始没敢和家里说,怕家里面因为一些不理解而担心。后来等工作稳定后,她便将自己的选择告诉了父母,让她有些意外和感动的是,在短暂的错愕之后,父母对她的新工作都表示了支持和理解。马晓娟的妈妈现在还会主动为她介绍客户,在得知马晓娟最近在进行增员活动后,还时常在微信上给她推荐人选。马晓娟的爱人也在她的影响下,成为了太平的一员,两人现在共同为了搭建团队而努力奋斗着。马晓娟自己也感慨地说,没有家人的支持和帮助,自己就走不了这么远。

马晓娟的选择也为自己的亲人带来了保障,入职太平之后,她便帮自己的亲戚都入上了保险。马晓娟二婶觉得保险没啥必要,马晓娟就用自己的钱帮她买了一份医无忧,今年6月份二婶在医院查出患有乳腺癌,十几万的治疗费用全部由保险报销,解决了二婶一家治疗的后顾之忧,二婶也一扫刚确诊病情的抑郁,积极的配合治疗。身边亲人的案例让马晓娟感慨良多,也更坚定了在太平走下去的信念。

“在太平,我实现了对美好生活的所有想象。”

现在的马晓娟不仅仅是一名业务经理,也是一个团队的负责人。在她的努力筹备下,一个年轻的团队——“众东部”正在慢慢成形。马晓娟的这个团队是个名副其实的年轻团队,全部都是90后,最小的21岁。年轻的团队冲劲儿足,凝聚力强,但也有着缺乏经验、流动性大等问题。团队刚刚起步,马晓娟针对团队成员的各自特点,为他们制订了详细的成长计划,每个周、每个月、每年需要达成什么目标都规划清楚,希望每一个年轻成员都能在太平收获一个良好的生涯起点。

“在太平,保险让我实现了对美好生活的所有想象。”谈到对保险的理解,马晓娟如是说。保险是个平台,你可以在这个平台上磨练自己,收获成长,可以认识各行各业的人,让自己的阅历迅速丰富,为万千家庭送去保障。

作为一名刚工作不久的大学生,马晓娟也有一番话想送给刚刚或是即将踏入职场的年轻人,“要趁着年轻去拼搏一把,不要害怕挑战和犯错,要抓住机会让自己尽快成长起来。”或许这份坚持,就是马晓娟成功的秘诀所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