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工商银行青岛分行成功投放首笔“建采贷”融资业务

2018-08-10 10:4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今年以来,为积极响应推进普惠金融业务的发展要求,工商银行青岛分行努力抓痛点、解难点,实现精准营销,6月30日,辖内李沧二支行成功办理了青岛工行首笔“建采贷”线上供应链融资业务。

认真落实普惠精神,紧抓业务切入点

小微企业是社会就业的重要载体,但小微企业面临着融资贵、资融难等困局。如何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进行良性发展?青岛工行李沧二支行抓住线上供应链融资这个有利工具,依托核心企业大力拓展优质普惠金融客户,实现了对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统一控制和协调,使资金更有保障,更安全,有效的解决了“安全性”这一小微企业融资最关键的难题。

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增强改革创新能力

新的金融环境要求商业银行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拓宽视野,顺应市场的发展。长期以来,青岛工行李沧二支行重视员工对于新业务和新产品的学习,通过组织各种培训,鼓励员工自主学习等方式,熟练掌握新知识、新技能的应用,不断加强员工对新的金融知识的学习,提升员工的营销能力和团队的专业化水平。此外,分支行通过组建柔性团队,精心制定服务方案,多次走访优质核心企业,为普惠金融业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团队+方案,以优质服务获得客户认可

在营销过程中,分支行多次上门与核心企业及借款人进行沟通,针对企业的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业务方案,确定业务办理模式,并指导客户实现网银端上传资料、合同及发票信息。遇到难点疑点时不等不靠,及时寻求解决办法,有效的解决了在业务审批过程中流程生疏、模块缺失等问题。以优质的金融服务成功击败竞争对手,核心企业最终选择青岛工行作为供应链融资合作的首选银行。

“建采贷”融资实现三方共赢

对于核心企业来说,具有良性发展的小微企业供应商或服务提供者,更有利于核心企业的物资采购,资金调配。为核心企业的上下游企业解决资金问题,不仅能巩固企业间的合作关系,同时也间接的降低了核心企业自身的财务风险。

对于小微企业来说,电子供应链融资使供应链中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得以统一控制和协调,盘活小企业有限的资产,有效解决了供应链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对其经营和发展提供了更广泛的空间。

对于银行来讲,“建采贷”融资业务有效解决了保障银行信贷资金还款来源的可靠性、安全性这一难题,有利于信贷业务的长期健康发展,通过核心企业推荐优选客户,有效的获取潜在优质客户,作好一条链,客户一连串。建采贷线上供应链融资通过供应链把客户串联起来,便于发现和培养优质客户群体,同时分散了银行的资金投放,并为小微企业提供了广泛的金融服务。

下一步,青岛工行将坚持把风险管理作为业务发展的重要保障,严把风险质量关。在保证业务及时有效办理的同时,加强风险防范,保障线上供应链融资业务的长远良性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银村合作 共建信用村

2018-08-10 14:49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