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最美保险人”胡红卫:和优秀的人一起做喜欢的事

2018-07-26 06:5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的2017寻找中国最美保险营销人主题活动落下帷幕。经过资格审核、评审小组评议、社会公示与投票、专家复审等程序,决定授予10名营销员“2017年度最美保险营销人”称号。其中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区域总经理胡红卫成功入围,荣获“最美保险营销人”美誉。这份全国只有十人才能享有的荣誉,对胡红卫来说,却显得顺理成章。

投身保险只为实现人生梦想

2000年前后,在国家计划经济与新兴经济交替之际,很多人开始寻求新的发展。出于为女儿创造一个更优越成长环境的考虑,在从事保险工作的丈夫、妹妹的影响下,胡红卫从一名财务出纳转行做起了保险,并且一做就是将近20个年头。如今她的团队已逾2700余人,团队管理严谨,专业高效,人均产能和业务品质排名都位居公司、全系统乃至当地保险市场的前列,也因此经常吸引组团前来学习、交流。

回顾来时路,胡红卫可以自豪地说无愧于当时的选择。“我做保险起步比任何人都难,”提起刚踏入保险行业的那段日子,胡红卫仍然十分感慨。当初为了支持家人的工作,胡红卫动用了所有人脉为他们介绍客户,而等到自己开展业务的时候,能开发的缘故关系已到了“山穷水尽”的境地;加之当时的市场接受程度低、很多人对保险业务员存有“偏见”,选择从事保险行业,确实需要一定的勇气!

但是,刻在骨子里的倔强让胡红卫不愿轻易认输。在经过一番专业知识技能的系统学习后,靠着转介绍的方法,胡红卫终于签成了自己的第一单;这给了她莫大的信心,也坚定了今后坚持走保险这条路的坚定决心。20年下来,胡红卫服务的客户近千人,都源于自己对行业、工作的热爱和坚持,“当然,这也应得益于国家对保险的支持、行业环境和市场环境的向好,以及老百姓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胡红卫如是说。

打造属于自己的寿险团队

19年前,胡红卫加入同业保险公司,没过多久,就遭遇了事业瓶颈期,正当她困惑无助的时候,中国太平保险旗下的专业寿险公司太平人寿要在岛城建立一个高品质、高素质、高绩效的“三高”团队,犹如迷雾中的一道曙光,让她有了前行的方向。“这不就是自己一直想要打造的团队,想要追随的团队和文化吗?”胡红卫果断了加入太平人寿。她说,“要和优秀的人一起做喜欢的事。”

寿险行业两条腿走路,业绩和团队。胡红卫从开始就意识到组建团队应该从管理基础开始,她的管理非常严格,在青岛分公司、整个太平人寿甚至是同业公司,都已被广为熟知。“我的团队成员评价我的第一句话,就是胡总非常严格;但我知道,严是爱、松是害”,胡红卫坦言,无论是工作态度还是专业能力,她都要求团队做到最好。

哪怕是平时着装,只要不符合职业装要求,胡红卫都会当场严肃批评。因为在她眼里,着职业装,是保险代理人自重自律的一种表现。工作上一丝不苟,眼里揉不得沙子,说到底,是希望团队成员都能在太平获得成长;特别是胡红卫在其团队经营哲学“和谐、严谨、带动、发展”基础上衍生出来的“新人十大要求”,几百次的重复弱刺激,已经成为团队成员根深蒂固的行为标准和“基因”,在系统内更是被很多团队借鉴学习。

老实做人,踏实做事

功夫不负有心人,对于事业的努力经营最终给予她丰厚的回报。15年的时间,胡红卫团队的人力不断增加,不断地育成、裂变,现辖近50个营业部,每个营业部都有自己的“番号”,名字都是以“众”字开头的,众荣、众翔、众程、众好、众铭、众扬、众兴等等,“众氏家族”的称号由此不胫而走。

这些年真心实意的付出,让胡红卫也收获了“大家庭”的温暖。2008年,胡红卫被查出身体有恙,医院专家告知她必须马上手术。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让胡红卫的内心产生了少有的恐慌。她匆匆和团队开会交代工作,自己觉得这次也许真的要放下这份工作了。就在她沮丧、害怕的时候,团队伙伴们饱含真诚的问候、祝福短信向她铺天盖地飞来,让她倍感温暖,信心大增。所幸手术结果是良性肿瘤,胡红卫很快痊愈了。当胡红卫重返职场,却发现她的团队早已出色完成了各项业务指标。“我当时就有一种很强的幸福感,回来一看业绩这么漂亮,非常欣慰,觉得我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胡红卫每每想起这件事,仍心存感激和骄傲。

如今,胡红卫的女儿国外学成归来,也加入了保险行业。女儿深厚的知识积累,也让胡红卫看到了高学历人才在从事保险方面的优势。胡红卫认为,新时代的保险要做到精品,需要的正是更多高学历、高素质保险人的加入,这也恰恰符合太平人寿一直倡导的“高品质、高素质、高绩效”的三高文化,与优秀的保险产品、高层次的高净值客户群相匹配,才能促进未来精品保险业的持续发展。

大音希声,大象无形。胡红卫和她心爱的家人、伙伴一起,矢志不渝地坚守着心中这份造福于人的保险事业。传承匠心,筑梦前行,用大爱照亮更多人的生命之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