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交通银行青岛银川西路支行金融小知识普及:外币现汇与现钞的区别

2018-07-25 09:4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随着人们物质文化水平的提高,近年出国旅游和出国求学的人越来越多,但是有很多客户来到交通银行银川西路支行办理购汇业务时不知道自己是应该兑换现汇还是兑换现钞,不知道两者的区别,今天交行银川西路支行小于跟您详细说道说道:

1、其实购汇的时候没有什么区别,最大的区别就在于结汇的

时候哪个更值钱,客户手里的现汇卖给银行的价格要比现钞贵一些。以美元为例,现汇兑换人民币的牌价为6.72,现钞兑换人民币的牌价为6.67.

1、从流通角度来看,因为外币现钞不能在中国流通,必须到世界上流通,现汇可以直接进行电子结算,现汇的流通性要比现钞好,这个决定了银行买入现汇的价格要比现钞贵一点,也就是客户卖出手里的现汇时价格要比现钞贵一点。

2、从储存角度来看,银行收入外币现钞后要经过一段时间,积累到一定数额后,才能将其运送并存入外国银行调拨使用,期间银行要承担一定的利息损失以及运送过程中的运费、保险费等支出,所以银行要将这些损失及费用转嫁给出卖现钞的顾客,所以银行买入现钞所出的价格低于买入现汇的价格,也就是客户卖出手里的现钞时价格要比现汇低一点。

二、还有一个区别在于,向境外汇款时,现钞的金额限制为等值2000美元,现汇为等值50000美元,现钞汇款还要收取钞变汇的差价,美元大约为0.9%(各币别不等)

所以交通银行银川西路支行小于给大家一个小建议,如果出国旅游,可以多用信用卡消费,少兑换现钞,因为旅游回来剩余的现钞兑换人民币会有些损失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