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招商银行青岛分行2018年度支付安全宣传月活动

2018-07-17 15:5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银行卡作为人们日常不可缺少的支付工具,近年来,银行卡盗刷、套现等违法犯罪事件层出不穷,那么如何正确安全使用银行卡?在2018年度支付安全宣传月活动期间,招商银行青岛分行从两个安全用卡指南和ATM操作注意事项两个方面向市民普及用卡安全知识。

安全用卡小指南

1. 妥善保管身份证,尽量不要和银行卡、工作证等其他证件放在一起,不要借给他人使用。

2. 复印件标注“复印件”字样及用途“本复印件仅用于办理**使用,再复印无效”,复印件,在日常不要随意丢弃。

3. 银行卡使用不要离开视线范围。

4. 尽量使用芯片卡并开通提醒功能。争取全部开通资金变动短信提醒功能,实时了解银行卡资金变动情况,以便在信用卡资金被盗刷时及时作出处理。

5. 不要轻易透露银行卡信息。不向任何人透露卡片背面数字信息、授权短信或付款验证码。银行不会以任何理由获取客户网银密码和取款密码。感觉自己银行卡或信用卡不安全时,及时挂失或冻结卡片,使损失降到最低。

6. 谨慎密码,见招拆招。应对偷窃及破解密码的风险,首先是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看好自己的财物,同时为了预防被盗后密码破解的风险,应谨慎设置密码。

7. 发生盗刷后马上采取措施。持卡人如果发现银行卡被盗刷,要及时采取措施。第一步第一时间拨打银行客服挂失,或通过手机银行、网银挂失;第二步要立即到公安机关报案,并保存报案回执;第三步可采取到附近银行取现并打印凭证或其他方式,证明银行卡没有丢失,转走资金不是自身行为,以便向银行主张权利时有据可查。

ATM操作注意事项

1. 密码保管要妥当。不能将密码告诉包括银行工作人员在内的任何人员,在任何情况下银行工作人员均不会询问客户账户密码信息。切勿将账户密码保存在电脑或写在纸片上,如发现账户密码可能泄露,将立即更改密码。

2. 周边安全要关注。使用自助银行服务前应观察服务区域周边安全状况,在确保人身安全情况下办理业务,同时避免在人流稀少路段或深夜办理业务。

3. 设备状况要留意。使用自助银行服务之前,应留意设备是否正常、是否存在可疑附加物,重点关注区域是设备的插卡口、出钞口和键盘区,不要轻信自助设备区域张贴的“紧急通知”、“重要公告”等信息,不要拨打所谓“银行值班电话”,如发现设备状况可疑,应立即停止办理业务,并及时联系银行网点或客服中心反映情况。

4. 密码窥视要防范。在通过自助银行办理业务中,可充分利用身体挡住周围可能的视线,通过键盘输入账户密码时用另一只手进行遮挡。此外,从隐秘性考虑,用中指按键盘输入密码更不易被窥视。

5. “热心人员”要警惕。办理自助银行业务过程中不要接受“热心人”的帮助或其他人的询问。如视线需离开设备,应用手捂住插卡口,防范不法分子将卡调包。

6. 退卡取卡要及时。完成交易后应立即取卡,避免卡片遗失。如发生遗失应立即致电银行客服中心进行口头挂失,并及时到柜台申请重新制卡,确保资金安全。

7. 交易凭条忌乱丢。妥善保管、销毁交易凭条,不要随手丢弃,避免交易凭条中的信息被不法分子获取和利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